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粒細胞見世界 = Life Itself

  • 點閱:5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訪細胞小人國



顯微鏡下的「細胞」,是一個具體而細微的繽紛世界。

細胞內外的活動比化學工廠還熱鬧,密密麻麻的組成比電腦還複雜。

如果把細胞比喻成一間客廳,那麼儲存遺傳藍圖的細胞核就像電冰箱。

客廳內,從地板到天花板,塞滿了因失重而漂浮的各式胞器。

而相當於牆壁的細胞膜,則是最活躍的部分;細胞膜上有數千個「門房」,每個都有固定送往迎來的對象。




  細胞為什麼會死掉?體內的細胞如何修補傷口?生命能復活嗎?生命又是如何運作?這些奧妙的問題,深深牽動科學家的好奇心。而想要了解生命的祕密,就必須從了解細胞著手。擁有六十兆個細胞的人體,其實只是一個細胞共和國。每個細胞都具有「雙重生命」,細胞自己的生命以及他們所屬生物體的生命。所有的疾病,都是因為細胞出錯惹的禍;因此細胞研究不僅為各種疾病的治療找到一線生機,也是解開生命奧祕的關鍵。


  作者倫斯柏格在暢遊細胞生物學迷人的國度後,與讀者分享他的「細胞遊記」;帶領我們蒞臨細胞研究的最前線,參觀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發育生物學的精彩成果。除了為讀者導覽細胞城邦內外景象,還探究各種熱門的醫學話題與值得深思、玩味的生命課題。閱讀本書彷彿走進細胞小人國,在飽覽微觀世界中各種精緻的建築結構、巧妙的功能運作和嚴密的機制調控後,讓我們對生命本質有另一番體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