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捲毛的壞心情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的心,也曾被「壞心情」纏上嗎?一本甜而不膩的心情繪本,讓孩子學會溫柔對待世界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壞心情」,當你遇到不如意的事,跌了一大跤……壞心情便飄到你頭頂上。一根看似亂入的「小樹枝」,無意間為生活帶來許多小驚喜,也不自覺的揮散了你我的壞心情!大人小孩一起讀!幫助孩子正視情緒問題●學習正向思考●養成良好情緒管理●用幽默化解憤怒情緒有時候,壞心情反而讓諸事順利。換個角度,或許就海闊天空了! 小捲毛皺著眉頭、擺著一張臭臉跟在媽媽和弟弟後面,因為兩個小時前,他們經過冰淇淋店,卻沒吃到冰淇淋,這讓小捲毛很不開心,從此壞心情黏上了她。小捲毛隨手撿起地上的小樹枝,拿來戳弟弟,雖然被媽媽責備,但小捲毛心情變好了,壞心情飄到媽媽身上,後來又黏上老盧、黑貓、小鳥……它遊遍了世界上的每個角落,每個人曾經遇過它好多次。而小樹枝從小捲毛手上輾轉來到柏特手中,成為冰淇淋店的招牌,讓柏特常保好心情!美國知名暢銷作家雷蒙尼.史尼奇,以獨特的幽默感、詼諧的筆調,以及意想不到的情節轉折描述這個故事,許多看似不相干的事物,其實卻環環相扣,壞心情和小樹枝一個傳一個,意外製造出寬容、歡笑與愛的機會。插畫家馬修.佛賽混用不透明水彩、彩色墨水和鉛筆,畫出可愛討喜的人物造型,粉嫩甜美的棉花糖色調,營造出濃濃的復古懷舊的風格。故事開頭和結尾(包括蝴蝶頁)都以冰淇淋來呈現,更讓整本書散發出香甜迷人的氛圍。得獎紀錄★加拿大兒童圖書中心最佳童書獎★加拿大安大略圖書館協會最佳繪本獎★美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入選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原畫展★2019年6月香港誠品選書

雷蒙尼.史尼奇/作美國知名作家,著作等身,作品包括「波特萊爾大遇險」系列、「墨漬鎮謎團」系列,以及《嗨!黑漆漆》。史尼奇常常心情不好。馬修.佛賽/繪加拿大插畫家,現居蒙特婁,繪製漫畫、繪本與動畫設計。曾任電視卡通《探險活寶》首席設計師;作品曾兩度提名艾斯納獎(美國漫畫界奧斯卡獎)。繪製本書期間,為了投入情境,自始至終處於壞心情。黃聿君/譯專職譯者,翻譯作品曾多次榮獲「開卷好書獎」最佳青少年圖書與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碰上壞心情造訪時,趕快提醒自己,跟杜倫小姐和柏特先生看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