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翻轉未來的人 : 從計程車司機到韓國新首富, 徐廷珍如何擠下三星、打敗財閥神話?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絕望」就是他的資本!

比韓劇更離奇的成功故事

──韓國新首富徐廷珍 唯一深度訪談──

 

第一份工作是開計程車,歷經中年失業、自殺未遂,甚至為了周轉而抵押器官……在人生的緊要關頭,徐廷珍如何翻轉未來?

 

★《富比士》2021韓國第一富豪、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得主 珍貴訪談

★《天下雜誌》709期、英國《金融時報》專文報導

★ 從底層到頂層!韓國憤怒上班族的「新神話」

 

▋無知、無畏,所以無敵!負債累累到身價125億美元的大翻身

家中賣煤炭跟白米的徐廷珍,是韓國少數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他的創業資金只有5,000萬韓元(約116萬台幣),卻在「生技沙漠」韓國造出80兆韓元的藍海,而一切,只發生在短短的十年……

 

▋ 一本令人難以想像、非典型的成功故事

► 他為了籌錢,一度自殺未遂,甚至去美國過著「乞討生活」

► 一雙穿了10年的皮鞋,竟讓他得到一筆5,000億韓元的投資

► 曾是三星員工,現在三星李在鎔卻要叫他一聲前輩

► 把看不順眼的反著做就對了!獨創「顛倒經營」的人本哲學

► 韓國史無前例!他兌現65歲退休的承諾,甚至不交棒給兒子

► 堅持做自己擅長的事!退休是為了再創新事業

 

在韓國,「財閥」遠比「慣老闆」可怕,單憑己力爬上頂端的機會趨近於零。徐廷珍卻帶領賽特瑞恩衝出困境,成為韓國憤怒一代的新希望。在本書中,你將看見這位企業家在人生中如何取捨、他的未來洞見,以及他不為人知的真實一面。

 

「反正橫豎都是死,那不如嘗試翻身。」 ──韓國首富徐廷珍 唯一訪談

 

▋ 發人省思的失敗經驗:成功永遠有兩面

《翻轉未來的人》並不是一本呈現企業家光鮮外表的公關書。作者郭禎秀是韓國知名的「大企業監督者」,活躍主流財經媒體超過三十年。在歷時22個月的多次訪談中,他捕捉了這位大企業家的真實面貌,其中也包括過去的失敗與錯誤。成功永遠有兩面,而徐廷珍能否成為新一代人的榜樣,將由讀者自行判斷。

 

本書特色

 

本書分為19個主題,詳述韓國當代傳奇企業家徐廷珍非典型的成功歷程、事業思考與人生觀。這些主題囊括了他對「成功」的獨特定義,以及他的歷史、國際形勢與政治經濟觀點,也包括他的企業經營論,更詳細介紹賽特瑞恩集團備受矚目的新動態。

郭禎秀 곽정수

韓國知名的「大企業監督者」。
首爾大學經濟學博士,深入研究企業組織。他是《韓民族日報》的第一批成員,是韓國活躍超過三十年的資深記者,曾任職於社會議題部、編輯部和財經部門,而後專責大企業部門,關注財閥大集團相關議題。著作包括《財閥的飯碗》和《創造韓國經濟的新格局》(合著)。

徐廷珍 서정진

韓國新首富.賽特瑞恩創辦人
徐廷珍用5,000萬韓元(約116萬台幣)創立賽特瑞恩,在「生技沙漠」韓國開拓全球第一個生物相似藥企業。賽特瑞恩的總市值在2020年底突破80兆韓元,徐廷珍登上《富比士》的全球富豪榜第108名,在韓國則是第1名。
他是新一代企業神話的主角,卻有著曲折的成功故事。他家境困頓,進入社會第一份工作是開計程車。90年代他因失業而創業,事業受阻讓他一度嘗試自殺。
如此非典型的成功,使得徐廷珍與電視上「大財閥」的形象相差甚遠。庶民出身的他經常煮飯給妻子與下屬吃,喜歡穿平價T恤,常跑社區的理髮廳與澡堂。他還曾經為了自殺的員工舉辦公司葬、自掏腰包賠償小股東,不時在事業中顯露出溫情的一面。
徐廷珍信守承諾在65歲退休,2020底退出集團經營,成為不支薪、沒有辦公室的名譽會長,寫下韓國財閥史上的首例。他2021年再度創業,準備在市場規模估計達1京的U-healthcare寫下新篇章。

譯者簡介

陳慧瑜

政大廣電所畢,自由譯者,目前從事產品、網頁、書籍、字幕、文件等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