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總裁的金鑰匙

  • 點閱:3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最低潮的時候,要有最昂揚的鬥志!



  剛移民美國的金泰延,只會說一點點英文,但她為了打進白人的圈子,她決定挨家挨戶的自我介紹,即使備受冷落,連家人都極力反對,她仍然堅持每天拜訪200戶鄰居,就算只有一、二家有善意回應都好。結果不到半年,金泰延已經成為整個社區裡最知名的東方人!


  全世界都可以反對你,但是你要站在自己這一邊!


  身兼三份工作的金泰延辛苦存錢,終於擁有了自己的道館時,但道館卻遭受惡意的破壞,玻璃窗被敲破、館裡被倒進發臭的垃圾、牆上被寫滿惡毒的歧視字眼。學員漸漸離去,金泰延卻不灰心,仍然努力堅守著得來不易的道館,甚至獨自在零下的氣溫中刷洗著道館的地板。她不屈的意志贏得了尊敬,不過短短一年的時間,她的道館已成為美國西岸最負盛名的跆拳道館之一,吸引愈來愈多的學生錢來拜師學藝!


  你一定會成功,只要你堅持下去!


  道館的成功她並不以此自滿,金泰延將眼光放在當時才剛剛起步的電腦事業,砸進所有的積蓄,餐餐以麵疙瘩和蕃薯果腹,終於研發出全世界獨家的『無塵室監控系統』!金泰延後來更一手創立矽谷知名的燈塔公司,並跨足美容研發事業,她的企業王國已躋身美國百大企業之一,她更成為享譽國際的卓越女性企業家!


  金泰延的的一生是個傳奇!雖然遭受很多困難與挫折,但她卻能勇敢而堅定的跨越性別歧視的障礙。她的故事無論在美國、在韓國,都激勵了成千上萬的讀者,因為我們在她身上,看到了永不放棄的精神,更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金泰延



  一九四六年農曆大年初一出生,雖然身為家裡的長女,但在當時重男輕女的社會中,卻被視為『掃帚星』。


  七歲時,她看到舅舅清晨在練習跆拳道,一心也想要學習,卻遭到家族的反對。但幼小的她卻咬緊牙關忍受了所有辛苦的訓練,並進一步被名師收為唯一的女弟子,日後更成為韓國跆拳道界第一位女性黑帶高手及女教練。


  金泰延後來隨家人移民美國,只會說一點點英文的她,為了糊口,曾在加油站打工、在學校當工友、擔任汽車銷售員,最後終於胼手胝足的在美國西岸創立了『正修院』跆拳道館。一九八二年,她看出電腦事業的未來榮景,在大家還不知道什麼是電腦時,就在自家的車庫裡開始經營電腦公司,如今她身兼TYK集團董事長及總裁、Lighthouse Worldwide Solutions董事長及總裁,躋身美國百大企業之一,備受國際矚目。


  金泰延的人生是一個傳奇故事,她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連韓國總統也讚譽她是『國家的希望』。



譯者簡介




陳重亨



  淡江大學國貿系畢業,曾任財訊文化、經濟日報編譯。譯有《安琪拉的灰燼》、《罪人瑪德蓮娜》、《鐵達尼號》、《征服股海》、《散戶兵法》、《銷售之神教我的10件事》、《一分鐘道歉》等書。



陳孟妙



  1975年生,澎湖人,國立政治大學東方語言學系韓文組畢業,韓國漢城成均館大學教育行政碩士,譯作甚豐,現任職於韓國貿易公司,身兼口譯與筆譯的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