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無煙硝的戰場 : 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寸之前即是黑暗的時代迷霧漫熾的衛台實戰風雲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榮豐的教戰手記詭譎國際風雲,洶湧兩岸浪濤盡在無煙硝的戰場前總統辦公室主任 蘇志誠 專序推薦千絲萬縷的賽局思考,「知彼」也讓「彼知」的謀略布局兩任總統得力幕僚, 國家安全守護神張榮豐憶往追昔還原威權過渡到民主, 最詭譎、最關鍵時期的衛台實戰風雲無煙硝戰場迷霧漫熾 ,一寸之前就是黑暗眾多國安戰士們以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只能做不能說的果決行動 默默擔負守護國家與人民的重任且看退伍國安老兵張榮豐如何立足戰略高地, 控管台海風險 ,主掌國際談判, 搶佔未來先機貢獻他的豐盛歲月給台灣, 成就一段可貴人生

張榮豐1954年生於桃園,國立政治大學統計系學士、經濟學研究所碩士、東亞研究所博士、國立台灣大學EMBA,現任台灣戰略模擬學會(TASS)理事長。1988年被新任總統李登輝延攬加入總統幕僚團,負責規畫大陸政策。1995年10月奉命召集幕僚小組,針對隔年第一次總統直選之台海可能情勢制定應變計畫,成功預判對岸飛彈發射時機,李總統稱此應變計畫為「十八套劇本」。其後規畫執行1998年10月辜汪二次會談及對美、日等實務工作。2000年政黨輪替後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陸續於2001年完成WTO入會談判、對美洽購潛艦談判;2002年完成台美稻米談判、協助美方安排阿富汗臨時政府赴東京案;2003年協助疾病管制局處理SARS危機等眾多任務。2003年6月向陳水扁總統請辭,獲頒二等景星勳章。2005年與丁渝洲、劉湘濱、賴幸媛等創立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目前擔任理事長。2014年為柯文哲規畫台北市長選戰,預估柯文哲將贏連勝文24萬4255票,開票結果則贏24萬4051票,兩者僅差204票。業餘酷愛美術與文學,1981年以《我的卅年》榮獲當年度聯合報文學獎散文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