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民主簡史 : 寫給我們這個世代的公民之書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雅典時代到現代社會,民主改變著全世界,給每個世代帶來一次次奇蹟。民主的精神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獻給這個動盪時代的理想之書★疫情肆虐、強國崛起、政客專權、戰爭再起國際情勢危機四伏……在這個年代,我們是否還能相信民主?我們是否還需要民主?本書作者約翰.基恩是當代著名政治學家,人稱「民主理論大師」根據多年研究,他發現民主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具有可塑性的政府形式。經歷一次次的混亂、動盪和打壓,民主不曾退縮,而是在歷史脈絡中不斷進化。雖然民主的形式不斷變化,但中心思想只有一個:【保護人民不受傷害,並對於身邊的壓迫有所警覺,隨時提出反對的聲音。】因此,作者認為:「在紛亂的世代,我們比以往更需要民主的力量。」●民主的誕生:源於多神信仰的習俗民主起源於美索不達米亞,當地的宗教習俗中,信眾會仿效諸神進行定期集會。這項文化隨後傳到地中海區域,逐漸發展成為希臘雅典最為人所知的集會。●民主的發展與成熟從歐洲擴及全世界到了中世紀歐洲,由人民選出議事代表的政府興起,一度主宰歐陸,卻因世界大戰爆發而中斷。戰後在經濟、獨裁和戰爭的多方夾擊下,民主的理想和制度反而重獲新生,在「人民力量」的推動下蓬勃發展,愈來愈多元化。●民主的精神=改變世界的力量!走過歷史的風風雨雨,民主始終承載著人民對自由、平等的渴望。秉持著民主的精神,人民多次團結起來,推翻政權和統治者的權力壓迫,催生政治和社會上的變革,擁護更開放、更多元、更平等的世界。民主始終站在全世界公民、普通老百姓、受壓迫者的一邊,我們將繼續見證民主的流動,見證民主如何改變這個世界。【本書特色】★頂尖政治學家約翰.基恩的最新著作,清楚講解民主歷史,簡單看懂民主精神的真諦。★剖析民主的起源,分析歷史脈絡,從中反映現代的政治局面,展望未來的政治情景。★附有民主大紀事年表,一眼洞悉民主的演變過程,掌握民主的發展趨勢。【特別推薦】⬔ 李明璁|社會學家、作家⬔ 沈伯洋|臺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 郭重興|讀書共和國社長⬔ 葉 浩|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蔡東杰|中興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主任、《蹣跚走來的民主》作者

約翰.基恩John Keane.《泰晤士報》:「英國頂尖的政治思想家,著作具有世界性重要影響的作家」.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澳大利亞重大知識輸出者之一」.《倫敦時報》:英國具有領導性的政治思想家,其著作是「世界不可或缺的」。當代著名的政治學家,現任雪梨大學和柏林社會科學中心(WZB)政治學教授。曾於英國、德國任教,並提出許多關於民主的創新理論,因此聞名全世界,也有了「民主理論大師」之稱號。憑藉著作《生死民主》(2009)入圍二○一○澳大利亞總理文學獎非小說獎。約翰.基恩曾在歐洲的公民研究機構研究民主與社會變動,並於一九八九年在倫敦創辦世界上第一個民主研究中心。近幾年他也對亞洲的政治動態也非常感興趣,尤其關注中國、亞太地區的民主政治問題。約翰.基恩曾經於二○○五年和二○一八年訪問台灣,討論台灣民主發展經驗。二○一七年初前往上海進行新書分享會,同年底拜訪北京大學一周,並舉辦多次演說。二○二一年更是以線上方式在香港國際文學節進行演說。主要著作《媒體與民主》(1991)被譯成超過25種語言。近年的作品有:《民主與媒體衰落》(2013)、共同編著《代議制民主的未來》(2010)、《暴力與民主》(2004)和《全球公民社會》(200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