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童話莊子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兒童哲學與古典文學的大啟蒙──童話莊子當列子遇上大鵬鳥和雪山神女,當獨腳獸遇上百足蟲,當井底之蛙遇上海龜……華麗而令人驚奇的想像就要展開!智慧及快樂的密碼就要被解密!《童話莊子》自《莊子》精選出六篇文章,以童話方式呈現,帶著孩子遇上莊子,遇上古典文學的精萃,遇上快樂與達觀!  有一個人瀟灑得很,不管外面的世界怎麼變化,他都能輕鬆自在地隨著大自然共舞。就算身體有了病痛,遭遇了挫折,也不會打擾他內心的寧靜。  這個人叫莊子,是個既有趣又瀟灑的傢伙。  瀟灑的莊子寫了很多故事,在他的故事裡,有怪物,也有怪人,有童話般的大鵬鳥和大怪魚,也有神話般的河神和海神,還有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人物……在這些充滿想像力的故事裡我們到處看得到他的身影:窮巴巴卻快樂無比的人、病危卻安然自得的人、奇醜卻人見人愛的人……  經過精采的改寫,《童話莊子》將帶領大家跟著達觀的莊子,在紛紛擾擾的世界中,找到真正的自在和快樂,開啟隱藏在書中「智慧」與「快樂」的密碼。  本書收錄《莊子》六篇文章,以貼近孩子的語言講述莊子豁達的人生觀及道家思想,每篇故事後方附有「想想莊子說什麼」及「帶著孩子想一想」兩個章節,幫助讀者運用輕鬆、生活化的方式解析故事內容,將生活經驗結合,欣賞及理解莊子的人生觀,培養孩子以多元的角度思考。【本書關鍵字】莊子、哲學、寓言故事、古典文學、童話

作者簡介哲也 快樂是必須,搞笑是志向,放輕鬆是座右銘,興趣是看到讀者眼睛發亮,桌上有三座金鼎獎,沒事喜歡嘴角上揚,學歷並不是有多棒,真正重要的事才放在心上。 但願世界光明祥和,看到這本書的人都健康長壽,快樂無憂,包括你在內喔! 出版作品有《最快樂的歌》、《晶晶的桃花源記》、《我親愛的至聖先師》、《童話莊子2:無敵大劍客》、《什麼都不怕》、《去冒險》、《前面還有什麼車?》、《喜歡的練習曲》等(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