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薩提爾的故事溝通 : 陪孩子練習愛, 在愛中學習成長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養專家  李儀婷  首度為親子創作的薩提爾入門書

薩提爾模式 ╳ 愛的故事 ╳ 親子對話

 

這是一份送給孩子認識「愛」的禮物,

陪伴孩子從故事中理解自己,真誠表達自我,

並在愛的包圍下,長出力量與希望……

 

親子教養專家也是小說家的李儀婷,創作出適合孩子讀的故事,以薩提爾模式為核心概念,引導孩子認識「愛」,學習真實貼近自我。

 

書中的五篇故事,各別帶出期待、感受、表達、觀點、渴望的概念,而每則故事中間穿插一篇母親想告訴孩子的話,溫暖的對孩子訴說「愛」的意義,並帶領孩子覺察理想的愛的樣貌。孩子和大人在閱讀過程中,可以重新塑造對生命問題的理解與觀點,也能以更正向的眼光看待事物,成就完滿的自己。

 

※內附「薩提爾的Tips」,快速得到「愛的提醒」。

李儀婷

 

小說家,親子教養暢銷作家。現任「新店炫心星自學團」閱讀課專業教師、親子教養與溝通專業講師。

    

是臺灣六年級最具史詩敘述魅力的小說家,文學創作有《流動的郵局》、《10個男人11個壞》、《生命的眼睛》、《風雨中的郵路》、《卡里布彎.數學獵人》、《九份地底有條龍》等,亦曾任紀錄片副導、音樂舞臺劇總監製等。
 

養育三個可愛的孩子,分別是三三、川川、一一。從親子關係的衝突中,體察教養的重要,學習將薩提爾模式導入家庭關係中,開啟家庭和諧的契機。多年來融合多方學習和自身教養的經驗,於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開辦親子教養與溝通工作坊,亦受邀至各級學校演講,以薩提爾模式處理親子溝通與人際溝通。

 

著有教養書《薩提爾的親子對話》、《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天下文化),以及《孩子永遠是對的》(遠流)。

 

譯者簡介

 

林韋達

 

出生台北,小時候住台中神岡,喜歡畫畫,偶而說故事,喜歡動物,喜歡大自然。希望能用繪畫讓世界變有趣。

   

Email: darling.darling.artstudio@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