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麗絲夢遊奇境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落入兔子洞裡的奇幻國度吃了一小口蛋糕後,愛麗絲的身體就變成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了。「再見了!我的腳。從此我再也不能替你們穿鞋子、穿襪子了。你們要好好自己想辦法喔!」她就這樣一會兒大一會兒小的翻轉了十二次……一個名叫愛麗絲的小女孩,某日午後和姊姊坐在河堤上,她無聊得發慌,一隻穿著西裝背心的小白兔忽然從眼前急忙跑過,愛麗絲為了追逐牠而掉進兔子洞,意外闖入充滿不可思議的奇幻國度,展開一趟驚險又荒誕的旅程。在這裡,愛麗絲的身體會因為吃一片蘑菇、餅乾忽然變大又縮小,還遇到一些古怪的對象以及會說話的動物們,譬如會說故事的植物龜、喜歡嘲弄人的半獅半鷲怪獸、抽煙筒的毛毛蟲、咧嘴笑的貓、老被作弄的蜥蜴、各種階級身分的撲克人、動不動就下令砍人家的頭的紅心皇后、永遠在喝下午茶的三月兔、賣帽子的人、睡鼠……種種奇遇都和愛麗絲產生了微妙的互動。這部童話以神奇、幽默,突破框架且詩意的形式呈現,突破了當時傳統兒童文學道德說教的刻板公式,故事中的一切完全超乎尋常邏輯。出版至今已翻譯成174種語言,受到各國讀者的喜愛,是最具影響力的童話故事,也是許多舞臺劇、電影及電視節目的藍本。

路易斯.卡洛爾(Lewis Carroll,1832~1898) 本名為查爾斯.奇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出生於英格蘭柴郡,是牛津大學的數學教授。 一八六二年一個夏日午後,他帶著學院院長的三個女兒(其中一個名叫愛麗絲)在伊西思河上划船,應女孩們請求開始講故事。講完一段,她們又要他講一段,講了第三段,又要第四段;於是他就從船上講到岸上又講到回家,編了好長一串故事。到家後,三個女孩還要他把講過的故事寫下來。 那位名叫愛麗絲的小女孩說:「這樣我就可以一聽再聽了。這個故事是我的,因為裡面的女孩和我的名字一樣。」道奇森答應了,還配上一些胡謅的詩歌和好玩的插圖。 一八六五年,道奇森以筆名路易斯.卡洛爾出版《愛麗絲夢遊奇境》,後來又寫了一部姊妹作《愛麗絲鏡中奇遇記》,以此聞名於世,成為傳頌百年的經典文學,現已翻譯成一百七十四國語言,並多次被拍攝成影視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