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賴爸爸的數學實驗 : 12堂生活數感課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數感實驗室賴以威  親筆教授12堂生活數感課建立數感 學習不卡關 +-×÷+-×÷+-×÷+-×÷+-×÷+-×÷+-×÷+-×÷+數學概念X手做實驗X趣味漫畫X學習心法X延伸思考+-×÷+-×÷+-×÷+-×÷+-×÷+-×÷+-×÷+-×÷+u  怎麼把正方形蛋糕平均分給六人?u  鳳梨天生就會加法?u  怎麼用彩色巧克力學統計?u  去廟裡擲筊隱藏什麼玄機?u  不用複雜的數學計算,輕鬆認識演化!……   生活裡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問題,這是人生常態,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其中許多問題竟能透過數學而美妙解答,而且還很輕鬆──很愉快!  「數感實驗室」創辦人賴以威從小就是數學資優生,他繼承父親以趣味方式推廣數學的教育家精神,藉由獨特的實驗設計融合數學概念,帶領小讀者一邊動手操作一邊學習,達到刺激腦部思考的效果。以這種方式來學習數學更加有趣,更能激發小讀者的好奇心與理解力,進而培養數學感!  透過實作學習、讓學習與生活連結、激發學習動機,是重要的教育方向,也正是本系列著作的精神所在。孩子們或我們自己常問的「為什麼要學數學?」「數學有什麼用?」都將在其中獲得解答。各界名師 聯合推薦李國偉/中研院數學所兼任研究員李政憲/藝數摺學FB社團創辦人林怡辰/《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作者葉丙成/PaGamO創辦人葉奕緯/田中高中國中部數學教師張鎮華/108數學課綱召集人陳光鴻/臺中一中數學教師連崇馨/鳳山高中數學教師曾政清/建國中學數學教師彭甫堅/數學咖啡館社群發起人溫美玉/溫老師備課Party社團創立者蘇麗敏/北一女中數學教師賴政泓/政大附中數學教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賴以威 師大附中、臺大電機系畢業,現為臺灣師範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 愛家的男人、創辦「數感實驗室」,該品牌為2016年成立於臉書的知名粉專,現更成立「數感教育有限公司」,與妻子及夥伴致力於推廣數學教育,目標是讓每個人在生活中「看見數學、愛上數學」。  賴以威從小就是資優生,在父親薰陶下接觸古文、數學,吸收多樣知識,可說是兼具理科腦與文科腦。與父親感情深厚,十多年前感懷驟然離世的父親而寫作《再見,爸爸》一書,親情至誠而文筆動人,獲得深刻的迴響。 之後為了繼承父親推廣數學教育的遺志而創辦了「數感實驗室」,以學習樂趣啟發孩子接觸數學的動機,最大的特色是透過動手做實驗來刺激孩子思考,於遊戲中建立數感。為了介紹數學有趣實用的一面,除了設計課程,他也寫作、演講、辦比賽,廣獲媒體報導及關注,曾榮獲第五屆中國菠蘿科學獎數學獎,關鍵評論網2017未來大人物。作品散見於《聯合報》、《國語日報》、《科學少年》等,著譯有《超展開數學教室》、《超展開數學約會》、《葉丙成的機率驚豔》、《平面國》,並擔任臉譜〈數感書系〉特約主編。賴以威臉書:www.facebook.com/iweilai0924數感實驗室:www.facebook.com/numeracylab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