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憲政運作與選制改革 : 比較的觀點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憲政體制與選舉制度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兩種政治制度,本書即以這兩種政治制度為探討議題,分為「憲政體制的運作」、「選舉制度的改革」,以及「憲政體制與選舉制度的關聯」等三部分,先分別探究憲政體制與選舉制度這兩種制度個別的議題,再探討兩者的關聯性。在「憲政體制的運作」一篇中,探討了我國半總統制運作的問題,比較了南韓與我國憲政體制的異同,並試圖將我國半總統制放在更宏觀的全球民主模式中進行探討。在「選舉制度的改革」一篇中,除了討論我國立委選制改革,也討論了德國、英國、義大利、俄羅斯、泰國的選制改革經驗。在「憲政體制與選舉制度的關聯」一篇中,則是以我國與法國為例,討論憲政體制與選舉制度的交互作用。本書探討的議題既有深厚的本土關懷,也具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值得關心政治制度的一般讀者與學術研究者仔細閱讀。

蘇子喬現任中國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學歷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法律學系雙學士(1997)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2000)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博士(2007)專長領域憲政體制、選舉制度、比較政治、憲法與行政法王業立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2008-迄今)學歷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學士(1981)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政治學博士(1989)經歷東海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1989-1997)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1997-2008)東海大學政治學系主任(1998-2004)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主任(2009-2014)專長領域選舉制度、投票理論、地方政治、比較政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