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爵士鋼琴入門必修 : 超詳細影音教學 = Jass piano fundamentals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爵士鋼琴入門必修(一)~(四) 
4本書 + 4片DVD(共271分鐘DVD影片) 特價NT$1230 (原價NT$1400)   

本書特色

爵士鋼琴入門必修(一)
根據烏野薰老師多年的教學經驗,發現許多具古典鋼琴基礎的學員對和弦理論一知半解,看不懂和弦記號,也就無法彈奏爵士鋼琴。有鑒於此,在這一集的教學裡,烏野薰老師特別講解學習爵士鋼琴所需具備的樂理知識,循序漸進引導學員徹底理解最重要的基礎爵士樂理。
 
爵士鋼琴入門必修(二)
即興演奏(improvisation)是Jazz的靈魂,如果沒有即興,就不是真的Jazz!對一般人來說,爵士即興的概念是抽象的,是難以捉摸的。什 麼是即興?要怎麼即興?如何彈奏才能表現出爵士的味道呢?關於這些問題,烏野薰老師已經準備好要回答你了!在這一集的教學裡,你將學會爵士樂常見的名詞、 主旋律的變奏技巧、即興的練習方法,以及樂曲動機(motif)的眾多樣貌,現在就跟烏野薰老師一起練習吧! 你的即興能力與音樂性將會有明顯進步!
 
爵士鋼琴入門必修 (三)
在前兩集的教學裡,烏野薰老師介紹了和弦樂理以及(右手)旋律即興的相關知識。接著在這一集的教學裡,烏野薰老師特別講解爵士鋼琴的伴奏手法,從和弦結構 組成、變化以及如何選擇使用和弦音到節奏形式,循序漸進引導學員徹底理解爵士鋼琴的伴奏手法。 現在就跟著烏野薰老師一起練習吧!你會對爵士音樂有更深的感受,不管是在獨奏或伴奏即興上,你的功力也將會更上一層樓。

爵士鋼琴入門必修 (四)
即興演奏是爵士樂的重要靈魂,所以在這一集Part 1的教學裡,烏野薰老師特別針對即興演奏再進一步的解說與示範,為了讓即興演奏的練習過程更加具體化,烏野薰老師會在課程裡引領學員設定不同的即興練習主題,對於真正想精修即興演奏這門藝術的學員而言,只要願意跟著這套教材一起練習,你一定可以明顯感受到即興演奏能力的提升。 

之前的課程主題均以大調音樂為主軸,在這一集Part 2的教學裡,烏野薰老師將帶領學員學習小調的音階及和弦。爵士樂曲通常是大小調混合應用,因此只了解大調理論是不夠的,然而小調的基礎理論比大調來的複雜,也是一般學員感到困惑的課題。現在機會來了,趕快跟著烏野薰老師一起學習吧!你將對小調的音階與和弦理論有明確的理解。

烏野薰(Uno) 

自幼研習古典鋼琴,大學時期師事爵士鋼琴家藤澤清十郎,1995年赴波士頓Berklee音樂學院深造,師事爵士名師Hal Crook,主修爵士鋼琴演奏。1998年定居台灣,參與各項藝文活動,2005年發行首張爵士鋼琴專輯,並獲金曲獎提名肯定,更多資訊請參考酷派音樂網www.ms333.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