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做為獨立記者 : 寫好新聞的十個心法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獨立記者的先驅,20年第一線採訪報導經驗無私相授!
寫好新聞發揮媒體的影響力。

在本書中,作者以近二十年的第一線採訪報導經驗,分享如何在媒體的時代浪潮中,掌握「寫好新聞的十個心法」,寫好新聞、累積實力、贏得信任、永續經營。進而實現社會參與、推動進步、促進公平正義的目標。

本書不只是一本談新聞寫作技巧的工具書,也是任何寫作形式必備的參考書,例如做簡報、工作報告、研究計畫等都可以用到這些技巧。包括:用最少的字讓文章更有節奏感,養成求真的習慣擺脫假訊息,避免偏見以公正對待他人等。

這也是一本談工作哲學的書。包括如何為自己選擇一個喜歡的工作、並找到工作的意義。如何養成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培養好習慣,在工作中持續學習、勇於接受挑戰並累積成果,因此才能在不斷翻轉的社會中保持軔性。

*本書為卓越新聞獎書系

朱淑娟

台灣獨立記者的先驅,也是國內最重要的環境新聞報導者之一,在主流媒體任職十年後,2009年成為獨立記者。創立的《環境報導》部落格(http://shuchuan7.blogspot.com/)已累積到一千五百多篇報導,為二十年來台灣重要的環境事件留下第一手記錄。曾以空氣、水資源、土地正義報導,獲得卓越新聞獎、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台達能源氣候獎等多個重要新聞獎項。書籍代表作包括:《捍衛正義──烏山頭水庫保衛戰》、《走一條人少路的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