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報導的技藝 : <<華爾街日報>>首席主筆教你寫出兼具縱深與情感,引發高關注度的優質報導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口碑新聞寫作指導聖經★ 1988年出版至今備受好評! 亞馬遜書店4.5顆星閃亮推薦 這本書的前身是《華爾街日報》內部培訓記者的教材,雖然是《華爾街日報》,但並不特別著重於經濟金融相關的案例,是為所有撰寫非虛構故事的人(包括新聞記者、專欄作家以及每個讀者)而寫。作者認為新聞採訪與新聞寫作密不可分,拿到好的素材、合適地顧慮到讀者需求,再加上優秀的寫作技巧,才能完成一篇好的作品。故事的材料、結構與技巧是使它受歡迎的關鍵,這是報導者/作者的義務;編輯可以使之刪修或增色,但內容的品質(故事打動人心或是冗長沉悶)全是作者的責任。 作者將自己寫作新聞專題的心法傾囊相授,全書結構嚴謹、鬥榫合縫,依序從素材、構思、好故事元素、組織、行銷、風格等寫作技巧一一分析,並以精彩切題的舉例來說明每種寫作技巧的價值和操作方法。對於任何有志於非虛構寫作、人物寫作、新聞專題報導、報導文學的讀者來說,這不僅是一本極好的自學入門書,也是一本扎實好用的自我提升學習典範。

威廉‧布隆代爾在《華爾街日報》擔任新聞編輯,曾任記者、頭版撰稿人、洛杉磯分社的社長,以及全國特派員。歷年來的得獎殊榮包括:以紐約大都會的傑出報導榮獲哥倫比亞大學理事會頒發的麥克伯格獎(Mike Berger Award);斯克利普-霍華德基金會(Scripps-Howard Foundation)的霍華德公共服務獎(Ray Howard Public Service Award);美國報紙編輯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Newspaper Editors)頒發的「無截稿時限類傑出寫作獎」(Distinguished Writing Award for non-deadline feature writin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