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然物概論 = Introduction to natural materials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天然物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舉凡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化妝品、食品添加劑、藥物等,許多都源自於自然界的天然物質。天然成分或者天然產物種類繁多,不外乎源自於動物、植物、海洋生物、微生物、礦物。在眾多天然物來源中,以植物萃取物的應用範圍最廣,本書撰寫的重點著重在植物萃取物的來源。

本書是針對化妝品科系設計的中高階課程易,亦可作為生物技術、醫學、藥學等科系的專業教材,也可作為化妝品製造企業人員的參考用書。在本書編排架構上,先針對「天然物的定義、應用及分類」進行說明,引導讀者認識天然物。接著介紹「天然物在萃取及分離」的重要方法,讓讀者了解如何從植物中萃取和分離天然物。最後,針對天然植物或中草藥之有效二次代謝成分(三萜皂苷、甾體皂苷、香豆素、黃酮類化合物、類萜化合物、木脂素、鞣質、萜類化合物及生物鹼等等)的結構及分類、物質特性、分離與萃取及具有代表性的有效成分進行介紹。《天然物概論》一書,有助於您具備天然化學成分之基礎知識及應用於化妝保養品活性成分配方或其他健康概念產品。

張效銘

現職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博士後研究員

學歷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所博士

經歷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系兼任助理教授
東方設計學院化妝品應用及管理系兼任助理教授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及管理系兼任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