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幸運遇見你 = Best of luck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2021年的幸運之書,為讀者帶來幾米風格的幸運祝福。# 幾米扭轉人們對幸運與厄運的印象,以俏皮可愛的畫作和雋永聰妙的語言,替我們紓解對於未來惶惶不安的心,鼓舞自己相信與開創屬於自己的幸運。# 幸運是跌倒了還爬得起來。# 幸運是厄運來了有能力度過。# 幸運是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幸運。幸運並非沒有恐懼與煩惱,厄運亦非沒有安慰與希望。─ 培根 ─關於幸運,人人都想獲得,但是幸運是有辦法捉摸的嗎?有人認為幸運是可以努力而得,也從數學、心理學、經濟學等論點來試圖證明,教人如何練習而獲致幸運。也有人認知的幸運是更形而上的,是信念與願力,相信宇宙會來幫你,相信幸運會被吸引過來。有一次在演講後的問答時間,讀者問幾米,您在演講時提到自己很幸運,請問您定義的幸運是什麼?幾米立刻回答,我覺得幸運就是有選擇的餘地。聽到這個答案,當下讓人起雞皮疙瘩,讚嘆怎麼會有這麼睿智的觀點。之後詢問幾米,怎麼能在那個瞬間想到這麼棒的答覆,幾米說,這不是當下想的,是已經放在心裡很久了。當年生病時,被迫去面對,必須耗盡心力去對抗疾病,完全沒有選擇的餘地。如果有餘裕可以選擇不要這個不要那個,可以選擇要這個要那個,那就是幸運的人生。在看過厄運的世情也體驗過幸運的滋味,幾米把他的感觸化成詼諧趣味的文字與美麗豐富的畫作,與我們分享各種幸運背後的不幸運,還有厄運背後的小幸運。幸運與不幸總是變動不居,像情人的心,變幻莫測。或許幸運真的可以召喚,今天沒有,改變自己的看法重新召喚,也許明天幸運就來了。:: 編輯筆記 ::現代人每天被眾多的資訊「攻擊」,就算再怎麼不想知道,在通訊軟體、社群網站、路邊電子看板、電視新聞跑馬燈上都會看到源源不斷的各種本日運勢、星座運勢,讓人不想理會自己的運勢如何都不行。我發現,越是把運勢放在心裡,真的就越會去符合運勢,放掉它,運勢預測彷彿就跟你無關。很像是卡繆寫的,只要蔑視命運,就沒有任何命運是不能被克服的。但我們常人好像很難達到蔑視命運的境界,每天還是困在如同推大石上山的日常裡,很需要有個小幸運的解方,幫忙紓解每天的沉重。幾米在本書裡寫了兩篇「今天有今天的幸運,明天有明天的幸運」,非常地觸動我。隨緣安適的文句,配上令人舒暢的畫作,可以讓懸著的心安歇,讓徬徨的感觸平穩下來。就像書的開頭與結尾躍上枝頭的跳舞女孩,單純為了自己認為的美好輕舞,枯木也會萌出新葉,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幾米繪本作家。宜蘭人,現在和家人與貓住在台北。幾米喜歡畫畫,大學念美術系,畢業後到廣告公司上班,大量閱讀各種插畫與繪本作品來自學插畫。幾米覺得繪本實在太棒了,不該只被當作兒童讀物,便開始創作給各年齡層讀者閱讀的繪本,開啟了成人繪本的新類型。出版繪本二十多年來,幾米創作了超過六十部作品。作品被翻譯成二十種外語,在全球各地出版了近兩百本不同的外語作品。幾米的繪本曾被改編成音樂劇、電視劇、電影、動畫,也有VR互動作品。在台北、新北、宜蘭、台南有多處幾米的地景藝術和主題公園,日本的大地藝術祭和北阿爾卑斯藝術祭也邀請幾米參展創作,最新的公共藝術作品在淡海輕軌綠山線沿線車站。幾米作品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比利時、西班牙、瑞典、葡萄牙都曾獲得重要獎項。除了繪本之外,幾米也嘗試其他形式的藝術創作。能夠創作,且透過創作與讀者互動,是幾米最感到幸福且幸運的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