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畫鳥的人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葡萄牙文壇超重量級作家 莉迪亞.豪爾赫 最經典作品首次中譯出版!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喬賽.薩拉馬戈強力推薦──一本充滿時代感的非凡作品,其文字和故事以純粹的力量吸引著讀者。 特別收錄──台灣版獨家作者新序清華大學外語系教授.西班牙皇家學院外籍院士 張淑英 教授專文導讀! 作者榮譽• 2005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勳章• 2006成為首位信天翁文學獎(Albatross Prize)得主• 2011年獲得拉丁聯盟國際獎(Latin Union International Prize)• 2013法國Littéraire評選為「十大文學之聲」• 2014年獲西班牙-葡萄牙藝術與文化獎(Spanish-Portuguese Art and Culture Prize)• 2015年獲葡萄牙文壇Vergílio Ferreira獎• 2020 FIL羅曼語族文學獎得主 本書獲獎• 1998 Casa de Mateus Foundation D. Dinis Prize文學獎• 1998 Casa da Imprensa Bordallo Literature Prize文學獎• 1998 Máxima Literature Prize 最高文學獎• 1988 P.E.N. Club Fiction Prize 小說獎• 2000 莫內獎(Jean Monnet Prize)歐洲文學獎&年度歐洲作家獎  從大宅離開的人彷彿鐵了心要散落世界各地。家裡的餐桌一年一年地分裂開來,每塊碎片都去了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除了她,她從未離開,是永遠缺席的在場者。 這座葡萄牙南方的古老大宅,距離大西洋夠遠,無法聽到暴風雨中的碎浪,但也離得夠近,足以使牆壁被空氣中的鹽腐蝕。1950年代,原是熱熱鬧鬧的務農大地主,八個兒女卻相繼出走,如同當年的華特。空蕩的宅院中,只剩老范西斯科、大兒子庫斯多喬、瑪莉亞.艾瑪,和四名孩子。 她,庫斯多喬和瑪莉亞.艾瑪名義上的孩子,總是盡力讓自己既不在場也不缺席。她一直都知道瑪莉亞.艾瑪嫁給了兩個男人,三個弟弟並不是她的親手足,也知道她的所有身分證件都是謊言。但這都無關緊要,因為她所珍惜的一切也在這座大宅。直到那年初冬,家族中的浪蕩逆子,那個華特大兵回來了。 1963年冬日,他就這麼出現在眾人面前。他的回歸,讓所有人的祕密起了變化,埋藏在地下的家族之謎破土而出。那個雨夜,華特駐足於樓梯上,一如之後他偷偷探視女兒的每個晚上。她其實都知道,他的離去,他的到來,他的家書,他畫的鳥圖。她都知道…… 《畫鳥的人》是一部令人驚嘆的經典文學作品。莉迪亞.豪爾赫以雋永文字、優美文筆,喚起了現今處在不斷變化世界中的人們,透過大宅中那名幾乎無聲的女孩之眼,訴說了那段葡萄牙1940-1980年代農村社會的氛圍,寫盡大家族的繁盛與衰敗。

莉迪亞.豪爾赫Lídia Jorge 莉迪亞.豪爾赫於1946年出生在葡萄牙南部的博利凱梅。在里斯本學習法國文學,於殖民戰爭期間在安哥拉和莫三比克教書,後期轉於里斯本大學任教。她的前兩部小說使其躋身當代葡萄牙文學的先鋒,此後她的作品獲得了眾多聲望卓著的獎項。2005年莉迪亞.豪爾赫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勳章,2006年成為首位信天翁文學獎(Albatross Prize)得主,2011年獲得拉丁聯盟國際獎(Latin Union International Prize),2013年獲著名法國雜誌《Littéraire》評為「十大文學之聲」,2014年獲西班牙-葡萄牙藝術與文化獎(Spanish-Portuguese Art and Culture Prize), 2015年獲葡萄牙文壇Vergílio Ferreira獎,並於2020年獲FIL羅曼語系文學大獎的重磅榮譽。 顏湘如自由譯者,譯著包括《十載遊記》、《記憶玩物》、《神祕雲商城》等數十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