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預見熟年的自己 : 老後自在的生活法律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法律只能保護懂法律的人時......這些法律問題,別再說與我無關! 未來是老年化社會,許多與老年相關的法律問題將會越來越受重視, 儘管老後充滿未知,但我們到底該怎麼過生活才能自在舒心? 遇到生活問題、生病問題、親子問題、財務問題、遺產問題時,又該如何面對與處理? 以故事為起點,輔以呂律師法律觀點解析, 呂律師將未來的老後生活可能狀況,化為一篇篇值得細細思考的人生法律問題, 40篇與熟年有關的自我、婚姻、親子家庭關係、財務規劃、繼承等法律思考, 給現在的父母,未來的自己,一本最實用的熟年生活法律指南。 【內容簡介】 留下自己的愛,才是最好的方式,但是,愛不等於錢! 關於 熟年的自己 ☆ 我該離婚嗎?伴侶生病了我該怎麼辦?與同居伴侶分手財務怎麼分?我無婚無伴,該寫遺書嗎?我生病了可以指定監護人嗎? 關於 熟年的親子關係 ☆ 我想再婚孩子卻關心財產?我的兒子成年了住在家裡卻不工作該怎麼辦?為何我辛苦拉拔長大的孩子會不聽我的話?我的孩子被地下錢莊威脅、我打了媳婦她要告我、我生了一個跨性別的孩子…… 關於 熟年的財務規劃 ☆ 伴侶在外欠債跟我有關嗎我需要代他償還嗎?我未婚但有孩子,我的財產以後有可能被孩子的生父拿走嗎?房子借名登記給孩子,我想要回來可以嗎?離婚後的財產到底該如何協議?過戶給媳婦的房子可以要回來嗎? 關於 熟年的死亡問題 ☆ 繼承人有負債時該如何處理?拋棄繼承也有無效的時候?兒子太不孝,該如何剝奪他的繼承權?我的孩子去世了,我跟他的未亡人要怎麼分遺產?我該怎麼寫遺囑?我可以決定我過世後要如何安葬嗎? 【本書特色】 1.故事:40篇故事代表著可能發生在許多家庭中的熟年生活困境,值得大家思考並預習老後的法律問題。 2.呂律師聊天室:呂秋遠律師用一貫幽默的口吻,解析難懂的法律,也因處理過太多親人間的官司,讓身為律師的他有許多的感悟並提出建議。

呂秋遠 律師工作面對了大部分人生活中所不想直視的難題或難堪,因此一直把寫作當成出口,不僅療癒自己,也鼓舞了大家。這些人從10歲到70歲不等,當中有許多人透過私訊詢問律師,除了借重其法律專業外,也非常倚賴他的心靈啟發。在他強悍的外表下有顆柔軟的心,捨不得看人掉眼淚。他總說:「真正的強悍,是隱藏在溫柔之中的。」《噬罪人》《噬罪人2:試煉》的出版,引起各界注意,榮登暢銷書作家的行列。2016年發表首部長篇小說《星光》後,也令人再度驚豔於律師的創作能量。 2014年《噬罪人》入選文化部《Books From Taiwan》。2017年《星光》入選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 作品:《幸福了,然後呢?:你該知道的家事法律》《最後的審判》《孩子,我聽你說》《請問呂律師:關於愛和婚姻的練習題》《星光》《噬罪人》《噬罪人2:試煉》 FB:搜尋關鍵字「呂秋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