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活出心中的太極 : 轉動陰陽開智慧,人生四季不卡關 : 與道同行,55個人生風景帶你看見愛與和平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轉動陰陽開智慧, 人生四季不卡關與道同行, 55個人生風景帶你看見愛與和平啟動太極平衡之道增強身心免疫力太極圖騰乃是東方最古老的心理學,所謂的內在衝突,其實就是人心失去平衡所致。2021年恰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5週年,本書特地收錄55則人生故事,故事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真真確確地實踐並「活」用功夫,他們活出心中的太極,無私地與讀者分享。希望帶給讀者「光明與希望」──打開理解之門,面對人際相處與變動的生活,學習太極陰陽平衡之道,人生,可以更美好!太極蘊涵陰陽平衡智慧──學習陰陽智慧之人,懂得內在平衡之道,透過靜心傾聽内心的聲音,屏除雜念干擾,再加上規律生活、養生方法、飲食均衡,並保持身心平衡來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本書將人生濃縮為:兒少階段(0-19歲)、青年階段(20-39歲)、中年階段(40-64歲)及老年階段(65歲以上)等四個時期,就如同心理學家Erikson所提出心理社會發展論,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人生課題要面對,如學業、事業、人際、感情、家庭和自我等。生老病死、各種壓力與迷茫都會出現在人生路上,不論是親子、夫妻、家人、情人、朋友或同事等人際互動,很多衝突皆因「不理解」而起;而當我們理解自己、理解他人、也被他人理解時,心結打開了,很多關卡就跨過了。

本書為醫師、心理師、社工師、特殊教育、輔導教師等專業人士聯合著述。田村惠、年兆文、呂麗雪、呂宛珈、林佳文、林願、張美奕、莊懺、葉怡欣、董國光、廖秋芬和蔡小碧等十二位太極人(以姓氏筆畫排序),撰寫時不僅從各種專業角度出發,還融入了太極門弟子多年修行之陰陽智慧於其中。閱讀本書可以吸收太極門人跨越人生困境的經驗與養分,不僅能夠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也能參考專業意見,希冀對讀者的內在自我成長能有所助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