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名師這樣教化學秒懂 : 國中沒聽懂. 從此變天書, 漫畫+大白話, 基礎觀念一次救回來

  • 點閱:1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受義大利學生歡迎的化學教材,亞馬遜青少年電子書第一名 ◎國小的有趣自然課,到了國中理化完全接不上,高中更是變天書? ◎不想記反應、背公式,這樣還能學化學嗎?作者說,這本書可以。 ◎生活上很難用到化學?錯!機車胎壓要多少才剛好?高壓鍋煮東西比較快? 不只考試,就業、理財、甚至就醫,你都得懂些化學原理,才能擁有優勢。 國中沒聽懂、高中變天書,考大學志願受限,出社會無緣高薪職缺、當科技新貴…… 你的人生不該是這樣的。如果你很苦惱化學課程,這本書一定能幫到你。 本書由兩位最受義大利學生歡迎的化學老師共同編寫, 用七個章節,將化學元素、反應、氣體、液體、固體、相變、溶液等7大基礎知識, 利用生活中的各種實例加以解說,幫你把從沒搞懂的化學概念,一次學起來! 除了幫你通過考試,本書還很實用:如果你開完葡萄酒忘記塞回瓶塞、 回家時發生鑰匙生鏽了打不開,或者公園賣氣球的小販錯把氫氣當氦氣來填充, 將會發生什麼樣的慘事或是悲劇。 ◎化學:研究物質及其變化規律的科學 人類已知的化學元素有目前有118種, 其中94種是自然元素,地球萬物都由它們組成(因為足夠穩定)。 元素符號的數字(原子序、質量數)代表什麼? 這些數字就像身分證,只要有了原子序,就能知道是什麼物質! ◎化學「反應」好抽象?用生活中的例子說給你懂 .化學反應是不同分子之間,化學鍵斷裂並形成新分子的過程: 像是煎牛排、泡咖啡飄出的香味,這些現象都是化學反應。 .質量守恆定律──物體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 就像冰淇淋,雖然會融化,但不會不見;只是轉化為另一種物質。 ◎最難又最無聊的莫耳概念,其實就是在買菜 1莫耳=6×1023個,為什麼科學家要搞得這麼複雜? 就像去買米,你不會計算需要幾粒,而是一次買一包, 因為原子和分子的質量實在是太小,所以一次得多算一些! ◎物態變化,就像在百貨公司搭手扶梯 物質的變化過程(固態、液態、氣態間的轉化),被稱為「相變」, 物態的轉化就像搭乘手扶梯,溫度要維持一小段路後才會繼續上升; 有沒有固態與氣態的直接轉化?這叫做「凝華」與「昇華」(搭電梯)! 另外還有 .熱氣球為什麼要有燃燒器?理想氣體公式會告訴你。 .夏天玩溜滑梯燙傷屁股?這是比熱。 .冰塊融化成水,溫度為什麼不會上升……? 枯燥的化學,本書用貼近生活的實例解說,零基礎也能快速入門! 萬一你上課秒睡過,本書幫你救回來,堪稱通過考試的最快方法。

【作者介紹】 拉法艾拉.克雷先茨(Raffaella Crescenzi)曾任職於羅馬大學,發表多篇化學研究。 羅伯托.文森茨(Roberto Vincenzi) 義大利知名化學家,致力於為學生編寫有趣易懂的化學教材。 周夢琪 南京師範大學義大利語碩士,現為浙江外語學院義大利語系講師,曾任G20南京峰會義大利代表團翻譯、國際博物館大會等國際會議同步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