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庭美術館 美術家傳記叢書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吳炫三(1942-)  吳炫三出生於臺灣宜蘭,就讀淡江中學期間,受到畫家陳敬輝的啟蒙,開始專注於美術。就讀師大美術系時,吳炫三深受恩師廖繼春的幫助和引導,拓展了學習視野。大學畢業後,前往西班牙皇家美術學院深造,隨後轉往美國紐約,接受前衛藝術的洗禮。  1979年起,熱愛自由,不受拘束的吳炫三,為了效法他崇敬的畢卡索、馬諦斯等西洋藝術大師,深入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中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南太平洋群島的原始森林和洞窟等地探險,從沙漠的熾熱陽光、原住民的樂舞、巨石雕刻與面具紋飾等異文化風采中,獲得更澎湃的創作養分,作品從此轉變成更具爆發力與狂放的風格。  多年來,吳炫三創作出可觀數量的作品,且類型豐富多變。1995年起,他以臺灣排灣族的百步蛇圖騰為靈感,發展出專屬的紅、黑、白圖騰與陰陽符號;1997年,他開始採用工業材料的廢鐵、五金,結合自然界的獸骨,創作出獨創一格的雕塑,藉此表現人類文明與大自然之間互相辯證的深層寓意;2013年後,吳炫三更跨足水墨領域,以狂寫墨,結合東方哲學的「氣」與「道」概念,展現別具個人風格的磅礴氣勢。  吳炫三歷年來獲獎無數,包括「吳三連先生文藝獎」、「國家文藝獎」,以及法國文化部頒發「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等多項榮譽。半個世紀以來,他已在臺灣、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西班牙、北京等地舉辦過海量個展,作品更廣受海內外各知名機構典藏。  作為一名享譽國際的全方位藝術家,吳炫三身體力行,他用自己的雙腳走過世界上最偏遠的角落、最冷僻的島嶼後,以強勁而騷動的狂筆捕捉異國大地與文化多采多姿的精髓,揮灑出隱含在人類文明中那強烈飽滿的生命能量。 商品特色「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系列叢書精選十位各擅油畫、版畫、水墨、素描、書法等領域之臺灣資深美術家細述他們生命旅途中的層層風景,以及銘刻在臺灣藝壇的美術成就全套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精美細緻的圖版,結合電子書與影音的多元化閱讀模式為讀者打造一套兼具美感、質感,輕鬆認識臺灣美術史的優質讀物

陳長華.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管理學碩士經歷:《聯合報》記者、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國立故宮博物院專門委員、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專門委員等職。著作:.《臺灣現代美術大系:抒情印象繪畫》、《童心.創意.劉興欽》、《寫景.抒情.何肇衢》、《綺麗.寫實.陳輝東》、《浪漫.夢境.許武勇》等。.兒童讀物「臺灣美術家系列」《黃土水》、《廖繼春》、《陳澄波》等。.散文《最初的溫柔》、《美感經驗》、《打開記憶的盒子》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