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極簡美國史 : 美國是什麼樣的國家? : 從一國歷史預視世界的動向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歷史不到250年的美國是如何從一介殖民地,躍升成為世界的霸主?【本書特色】◎一冊讀通美國史,了解美國精神背後的歷史淵源,見證美國是如何走上世界第一強國之路。◎全書依時間脈絡分8章,各章均附小專欄,介紹各領域的美國偉人。◎隨主題搭配生動的地圖&插圖,不必死背,讀歷史也能像看話劇一樣有趣!華盛頓當選總統、南北戰爭、奴隸解放宣言、橫貫大陸鐵路、淘金潮羅斯福新政、第二次世界大戰、古巴飛彈危機、越南戰爭……快速了解美國從誕生到現在的所有經歷!◆華盛頓曾表示「外交上要避免捲入戰爭」!?美國在多次的戰爭中逐漸擴大領土。不過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曾主張:「不該跟他國結盟,外交上要避免捲入戰爭。」◆美國國土大幅擴展,其實是和拿破崙進行土地買賣?美國獨立時的領土只有東岸的十三州。不過在跟拿破崙購買路易斯安那後,美國國土面積一口氣增加了好幾倍。◆美元的起源是西班牙?其實dólar是現今美國貨幣「美元」的起源。曾是英國殖民地的美國,為何會和西班牙的「dólar」扯上關係呢?◆哈佛大學曾是培養神職人員的學校?在世界各地皆具有「權威」的哈佛大學,其實是為了培養神職人員才在殖民地時代創建的。本書是為了想要了解「美國是一個怎樣的國家」的讀者所寫,依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淺顯易懂地介紹美國的歷史。

関真興  1944年出生於日本三重縣,東京大學文學部畢業,曾擔任駿台補習班世界史科講師,現為專職作家。著有《貨幣改變文明:掌握貨幣就能掌握世界》(智富)、《史學專家的世界史筆記:畫對重點就能輕鬆了解世界史》(台灣東販)、《世界史是打出來的》等多本著作。劉姍珊  淡江日文人,現為專職翻譯,熱衷於用文字築起一個又一個棲身之所,喜愛穿梭於漫畫、遊戲及生活用書間的中、日文轉換。譯有《穴道按摩醫學事典》、《全年大豐收!好吃好種的四季蔬果》、《優化法則.提升工作效率の聰明公式》、《寬鬆生酮減醣.抗癌蔬菜湯》、《小蘋果和太陽森林的夥伴們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