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熱帶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到一半會消失?森見登美彥寫過最神祕的小說!耗時八年,森見登美彥邁向成熟的長篇,向說故事與聽故事的人致敬之作勿語無涉於已之事――在神祕的沉默讀書會上,出現有著謎般警語的奇書《熱帶》。知曉此書秘密的女性,對追尋此書的作家森見登美彦說:「能把這本書從頭讀完的人,並不存在。」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為了解開謎團而行動的「學團」;神出鬼没的「暴夜書房」;掌握秘密關鍵的斑駁木製卡片盒;以及「房間裡的房間」――。從東京一隅開展的冒險,急速轉向京都馳去,再潛入滿州的深夜。善於說故事的眾多靈魂們接力傳遞,深入秘密的根源!「我強烈感受到《熱帶》這本書在阻止我從中脫逃。雖然是自己動念想寫《熱帶》,最後反被《熱帶》佈下的迷陣困住。連我自己都驚呆的奇怪作品!」--森見登美彥陳信傑(小說家)、黃崇凱(小說家)、宋欣穎(《幸福路上》動畫導演)--說故事專家 聯手推薦--本書特色◎2019日本年本屋大賞第4位◎2019日本高校生直木賞大獎◎2019日本直木三十五賞入選◎日本暢銷怪才作家 森見登美彥 出道15年集其創作手法大成之作。◎封面由日本微縮模型攝影大師ig超過250萬人追隨的田中達也特製,重現書中神祕景象森見登美彥在大學時期買過一本書,裝幀相當奇妙,尺寸狹長,封面畫了紅綠兩色幾何圖案,以冰冷的鉛字印著書名和作者,書名:熱帶,作者是:佐山尚一。但是讀到一半,書卻不翼而飛。遍尋書店跟圖書館都沒有著落。成為小說家後,某日受前同事邀約參加一個沉默讀書會,意外看到一位名叫白石的女子手上拿著一本《熱帶》。森見希望她看完之後能將書借給他。白石卻說:我不可能看完借你。因為,沒有人能讀完這本小說。京都才子小說家森見登美彥構思八年的新作,讓人從頭開始就被故事強力拉走,將敘事與追尋謎團結合,打造連作者自己都逃脫不出的故事真相!書中登場人物介紹森見  作家,大學時代一度買了一本名為《熱帶》讀到一半卻消失蹤影的書。多年來一直在尋找此書之謎。白石  在有樂町叔叔開的鐵道模型店打工,曾讀過《熱帶》,在讀完一個段落後,書卻憑空消失。池内  白石打工的模型店的上班族常客,與同樣讀過《熱帶》的人組成「沉默讀書會」,追尋《熱帶》的秘密。千代  中年貴婦,「沉默讀書會」的成員,認識《熱帶》的作者佐山尚一。自稱自己讀的才是真正的《熱帶》。佐山尚一  小說中《熱帶》一書的作者。

森見登美彥1979年出生於奈良。京都大學農學部畢業,同校農學研究科碩士課程修畢。2003年,京大在學中的森見以大學生活為題材,撰寫首部小說《太陽之塔》贏得第一屆「日本奇幻小說大賞」而正式出道。2007年以《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榮獲第20屆「山本周五郎賞」,並入選「本屋大賞」第2名以及《達文西》雜誌年度小說第1名。2008年以《有頂天家族》獲得「本屋大賞」第3名。2010年以《企鵝公路》獲頒「日本SF大賞」。其中《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與《有頂天家族》《四疊半神話大系》已被改編成動畫電影。另著有《四疊半神話,青春迷走》、《神聖懶鬼的冒險》、《狐的故事》、《情書的技術》、《宵山萬花筒》《夜行》等作品。譯者高詹燦輔大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專職日文譯者,翻譯二十載,譯作數百本。主要作品有宮部美幸「三島屋奇異百物語」系列、太宰治《人間失格》、三島由紀夫《假面的告白》、藤澤周平《蟬時雨》等。封面造景攝影田中達也日本微縮模型攝影師(MINIATUR Potography)・擬物創作者。1981年生於熊本縣。製作並拍攝微縮模型,擷取日常生活事物,再加上其他元素,拍成名為「MINIATURE CALENDAR」的照片,在社群網路上大受年輕人歡迎,成為雜誌媒體爭相報導的人物,累積追蹤人氣超過250萬。曾參與廣告視覺設計與影像工作,擔任2017年NHK連續電視小說「雛鳥」片頭片尾影像的製作。主要作品有《MINIATURE LIFE》、《MINIATURE LIFE2》(以上由水曜社出版)、《Small Wonders》(Nippan Ips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