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電腦之書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上最強系列之《電腦之書》從西元前兩千年的蘇美算盤,到個人電腦的發明,乃至21世紀的臉書等網路社群250則趣味的電腦科學故事+詳解歷史+精采圖片從閱讀中學習科學知識的百科一本圖文並茂的電腦科學百科.一本博古通今的資訊科技發展史一本趣味橫生的電腦科學故事.一本條理分明的資訊科技資料庫關於電腦科學世界裡最重要、最有趣的故事盡在其中電腦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各個層面。原本只用於破解納粹密碼、發展核彈的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我們的日常之中,其影響力甚至遠及太陽系之外。《電腦之書》依照時間順序編列,探索古今250則計算機科學的關鍵里程碑,範圍從古代算盤到人工智能和社群媒體,時間軸涵蓋了運算裝置、程式語言、文化和科學領域的發展史。擁有數十年計算機研究並鑽研創新領域的兩位作者西姆森‧加芬克爾(Simson L. Garfinkel)與瑞秋‧格隆斯潘(Rachel H. Grunspan),不但挑出推進智能機器發展的里程碑,也納入應用廣泛的科技、廣為人知的象徵,甚至是有潛力成為未來里程碑的新技術。《電腦之書》列舉諸多關鍵發明,包括:蘇美算盤,第一封垃圾郵件,摩斯電碼,密碼學,早期計算機,艾薩克•阿西莫夫的機器人定律,UNIX和早期編程語言,電影,遊戲,大型機,小型微型計算機,駭客技術,虛擬現實等主題。每項里程碑背後的重點人物也有所介紹,如:愛達・勒芙蕾絲、西摩.克雷、葛蕾絲.霍珀、家釀電腦俱樂部、艾倫・圖靈以及比爾・蓋茲。本書呈現科技發明的進程,絕對有顛覆你認知的事實——舉例而言,語音辨識技術居然在1950年代就起頭?早在1975年,人工智慧就用於醫療診斷?《魔獸世界》裡大規模擴散的瘟疫,更有助於流行病學家探究現實裡的傳染病?!本書條目按照年代排序,各含一則簡短摘要和至少一幅精美圖畫,每頁底下的「參照條目」方便你快速查閱其他篇目,讓知識立體化。跟著《電腦之書》進入一趟收穫滿滿的電腦科學之旅吧!本書特色‧豐富條目:250則人工智慧史上重大里程碑一次收錄。‧編年百科:條目依年代排序,清楚掌握人工智慧發展演變;相關條目隨頁交叉索引,知識脈絡立體化。‧濃縮文字:每篇約700字,快速閱讀、吸收重要科學觀念和大師理論。‧精美插圖:每項條目均搭配精美全彩圖片,幫助記憶,刺激想像力。‧理想收藏:全彩印刷、圖片精緻、收藏度高,是科普愛好者必備最理想的科學百科。

西姆森‧加芬克爾(Simson L. Garfinkel)美國人口普查局負責保密和避免洩露的高級計算機科學家。擁有七項專利,並發表了數十篇有關計算機安全和數字取證的文章。他是ACM會員,屢獲殊榮的新聞工作者,還是15本書(主要涉及計算)的作者或合著者。瑞秋‧格隆斯潘(Rachel H. Grunspan)任職於中央情報局(CIA)近20年,工作包括網路威脅分析師、遊戲和模擬設計師,以及數字創新領域的領導者。不僅是高級情報服務部門的成員,並且是2007年國家情報部門伽利略獎得主。擁有布蘭戴斯大學政治學學士學位,以及倫敦政經學院的資訊系統科學碩士學位。譯者戴榕儀自由譯者。江威毅臺大翻譯碩士學位學程畢業,中英口筆譯者、聲音講師,喜愛文字與聲音表演藝術。孟修然師大翻譯所碩士,清大外語系碩士,現為自由譯者。盧思綸師大翻譯所碩士,現為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