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金剛經導讀 : 解構凡夫自以為的真實世界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喜瑪拉雅FM收聽量最大、最受歡迎的佛教節目文字版首次出版發行!★ 一部迄今為止,最為簡明透徹的佛學概論。佛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你真的理解了嗎?本書完全不同於你以前看到的心靈雞湯和晦澀佛經,于曉非先生對佛教思想體系的完整梳理,將徹底顛覆你的認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金剛經》最後這四句偈是告訴我們,起手修行法要做兩個觀:第一,泡露電的生滅無常觀;第二,夢幻影的無生無常觀。在本書中,你可以讀到:人類對宇宙與生命的不同理解;佛教的基本精神與終極追求;佛教橫向教理與縱向教理體系;佛教的出離心、菩提心與空性見與六度行;二時教法的四重二諦與究竟中觀;大乘佛教修行綱領與六度四攝;佛教與其他一切文化思想、宗教、哲學、科學的根本不同;《金剛經》全文的精深解讀。佛教誕生於印度,創始人釋迦牟尼,是我們人類文明史上一位當之無愧的思想偉人。雖然佛教誕生了兩千五百多年了,但是祂依然生機勃勃。到了近代,當大量的佛教典籍被翻譯成西方的語言文字之後,佛教對近代西方哲學、西方思想的演進,對一些思想大師,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佛法不是避世秘笈,而是讓我們解放思想、開益明智、了悟解脫的智慧。于曉非先生傾三十餘年學術耕耘與修行實踐,用縝密的思維,搭建通往佛教浩瀚體系的精妙路徑。逐字逐句研讀《金剛經》全文,深入淺出、層層遞進,對大乘佛教的思想和修證體系做出清晰梳理。

于曉非佛教文化研究專家、印度宗教研究專家。淨名精舍首席學術導師、喜馬拉雅FM《金剛經導讀》頻道主播。 一九六一年十一月生於北京,男,漢族,無黨派,信仰佛教。畢業於南京大學天文學系天體物理學專業。一九八二年於浙江省普陀山普濟禪寺了空法師處受三皈依,法名根培。曾親近正果法師、巨贊法師和觀空法師。受教於賈題韜居士、黃念祖居士、韓鏡清居士、任傑居士、徐梵澄先生和金克木先生等。 一九八五年七月至二○一五年十一月,任教於中共中央黨校哲學教研部科技哲學與現代科學技術教研室。一九九六年九月至一九九九年一月,在北京大學東語系,師從段晴教授和王邦維教授學習梵文;師從斯里蘭卡比丘學習巴利文。一九八六年以來,于曉非先生以其深厚的佛學造詣和無礙的智慧辯才,奔走於全國各地,樹立正見,弘傳佛陀正法。常年受邀前往北大、清華、長江、中歐等頂級高校、商學院授課,所授主題成為學院中最具震撼性的明星課程,影響了眾多的社會精英。迄今現場受眾學員已達二十餘萬人,影響教眾過百萬。期間組織了大量的弘法利生活動,在佛教界享有極高盛譽,被譽為「最具影響力的弘法居士」。多年來,于曉非先生潛心研究梵文佛典,相繼校勘印行了《金剛經》、《心經》、《維摩詰經》、《楞伽經》、《藥師經》、《地藏十輪經》等重要佛教經典,同時系統講授弘傳這些經典的甚深法義。二○一七年,于曉非先生於喜馬拉雅FM推出《金剛經導讀》課程,播放量迅速突破千萬,得到佛教界、學術界及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和讚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