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 : 科學理論+59秒神奇Tricks= 瞬間改變 !

  • 點閱: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要生活更快樂嗎?想要減肥嗎?想要贏得愛情嗎?暢銷書《怪咖心理學》的作者──怪咖博士又出新招了!這次,他從眾多的行為科學領域,蒐集了數百份研究結果,找出可以讓你迅速改變的新科學方法,讓幸福立刻速成。
多年來,大師、教練與激勵演說家力勸大家改變想法與行為以改善生活,但研究人員發現,他們提倡的技巧大多徒勞無功。那種自我暗示的「想像練習」,反而常常容易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想讓自己「覺得很快樂」可能讓人滿腦子都是負面的想法。集體腦力激盪產生的點子,反而比獨自思考得到的點子還少,也比較沒有創意。培養強烈自尊心往往無法擔保成功......。更何況,那些的確有效的技巧通常曠日費時,也難以持之以恆。
不過,科學家最近發現,改變不見得一定要有挑戰性。數百種研究的結果顯示,我們可能開發出效果好、執行不需59秒,而且經科學證實可行的技巧。從心情到記憶、說服到拖延、復原力到關係,這種創新的方法可以幫大家在幾分鐘內就達成目標與抱負,不需要好幾個月。
《怪咖心理學》作者、英國著名心理學家李察.韋斯曼,他從各種不同的行為科學領域,蒐集了數百份實驗研究結果,開發出真正能讓你迅速改變的新科學,而且簡單可行。從心情變好到記憶增加,從加強說服到洞悉人性,甚至可以幫助你降低血壓,有效減肥以及贏得愛情。只要59秒,照著書上的指示做,就可以讓你找到幸福,煥然一新:
科學理論+59秒神奇TRICKS=瞬間改變!光是躺下來就增加10%的創意把鉛筆放在嘴上就讓你快樂許多光想著上健身房就幫你維持均勻體態輕輕碰觸異性的手臂,就讓對方喜歡你的可能性提高51%光是兩臂交叉就幫你堅持完成辛苦的任務
此外,作者還在書中,把時下一些自我激勵術或自我成長的迷思,用科學方法一一驗證,發現許多謬誤跟迷思,例如:
科學家幫你一一驗證,你以為可以自我激勵的作法,其實會有反效果!壓抑負面想法反而更有可能讓人覺得悲慘,而不是減少哀傷。和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朋友分享創痛,心情反而越來越糟。減肥的人一直想著別吃巧克力,反而會吃得更多。讓孩子去做他們喜歡的事,又給予獎勵,反而會減少他們的興致跟動力。買一台最先進的iPOD或是大螢幕電視能讓人快樂?結果會大失所望。當你講別人的八卦時,聆聽者反而把你跟這些負面特質聯想在一起。

李察•韋斯曼 Richard Wiseman英國著名的怪咖心理學教授,致力於以科學方法研究許多日常生活中看似無法用理性理解的行為。曾是獲獎無數的職業魔術師,倫敦魔術協會最年輕的會員之一。後為愛丁堡大學心理學博士,並獲頒劍橋三一學院Perrott-Warrick獎學金,目前負責英國賀福郡大學心理系的研究單位,專門針對鬼魂、奇蹟、魔術、騙術和直覺等心理學進行科學研究。許多世界級頂尖科學期刊都報導了他的研究,有更多國際媒體,如《時代雜誌》、《每日電訊報》及《衛報》專題介紹他的研究。他更接受過數百個廣播與電視節目專訪,經常與各界名人合作,在BBC等著名媒體上進行以成千或上萬人為對象的大規模實驗。他的實驗上過金氏記錄。著有《讓你瞬間看穿人心的怪咖心理學》(QUIRKOLOGY)等暢銷書。
譯者/洪慧芳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MBA,曾任職西門子電訊與花旗銀行,目前為專職譯者,從事書籍、雜誌、電腦與遊戲軟體的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