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關係黑洞 : 面對侵蝕關係的不安全感,我們該如何救贖自己?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7年最熱銷的心理勵志書《情緒勒索》作者周慕姿,再度重磅回歸!
如果《情緒勒索》是教你逃脫一段窒息的關係,這本書將告訴你如何不讓珍惜的關係走向盡頭──第一本全面探討「安全感」的關係修復指南──
當為情緒勒索所困的人開始被看見,誰來看見那些為了不安所苦的靈魂?「不安全感」不僅是釀成「情緒勒索」背後的始作俑者,極大的不安全感,更會有如黑洞一般,將關係中的愛與信任吞噬殆盡!
明明想要向對方示好,卻換來對方的避不見面;明明是出於擔心才多打了幾通電話,卻被認為是緊迫盯人;明明是為了孩子的安全才規定門禁,卻造成孩子更大的抗拒;明明是想追求更完美的表現,卻讓自己越來越失去自信……。
我們總在試圖填補安全感的漏洞,卻忘了這樣會把在乎的人越推越遠,為什麼我們越在乎,就越不安,然後在彼此的不安全感中遍體鱗傷?為什麼付出了愛,卻讓原本愛你的人慢慢收回了愛?當一段珍惜的關係變成了你追我跑,如何不讓真心的付出反而變成遺憾?
《情緒勒索》暢銷作者周慕姿心理師,從經年累月遇見的一樁樁心碎故事,釐清了釀成現代人彼此之間「關係黑洞」的始作俑者,其實就是出自於──「不安全感」。不安的父母,對時常流連在外的孩子發怒,只是希望孩子留在身邊;不安的男女,隨時確認另一半的行蹤,只是怕珍視的愛情遭到背叛;不安的自我,不斷質疑與批判自己,只是怕達不到他人的期望……。
然而,當我們學會解開彼此的心結,滌除造成不安全感的禍源,便有機會掙脫關係黑洞的泥淖,不再讓真心的付出變成損毀彼此的利刃,讓自己更值得愛,也更懂得如何去愛。
一本關於修復關係、重建幸福最溫暖的提醒!

周慕姿諮商心理師/心曦心理諮商所負責人,2017誠品暢銷榜冠軍、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作者。「失戀花園/失落花園」駐站心理團隊。另外,也是歌德金屬樂團「Crescent Lament 恆月三途」的主唱。  畢業於政大新聞系、政大廣電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所。曾任中崙諮商中心心理師、微煦心靈診所兼任心理師、宇聯心理治療所企業心理師等,並擁有阿德勒鼓勵諮詢師講師資格。  從傳播到心理諮商、心理師到金屬樂團主唱,不管在哪裡,似乎都是個「非典型」角色,一路上也面臨許多考驗與自我掙扎。因此,周慕姿對自己諮商工作的期待,是希望能幫助人看到自己的選擇「是怎麼被困住」,還有「為何被困住」;而後,幫助他們看到「自己擁有的能力」與「其他的選擇」。  她相信:我們擁有「選擇的自由」,以及,若能以「真實的自己」面對生命,我們就能掙脫無形的束縛,獲得真正的自由。  對她而言,「接納自己,獲得自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演講、講座經歷(持續增加中……)  北市靜心中學、北市逸仙國小、北市百齡高中、北投親子館、國防醫學院、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宇聯心理治療所、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市螢橋國小、台南新化國小、台中霧峰國小、嘉義大學、嘉義高工、純青基金會、鄭福田基金會、健康基金會、高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基隆百福國中、嘉義中正大學、東吳大學心理系、德明財經大學、政治大學、亞洲大學、勞動部、交通部、資策會、空軍通航資聯隊、新竹社會局、失戀花園inbound.tw、英捷國際、私理集、台北三總精神科、安侯建業會計事務所、台灣中油、中華汽車、精誠科技、台北101、城邦馬新集團等,並受邀至「TEDxTAIPEI」擔任2017年會講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