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紀末抒情

  • 點閱:1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分為『台灣抒情』、『西方抒情』、『讀詩』、『愛情』與『世紀末』等五 個部份,有三分之二是自由時報副刊〈世紀末抒情〉專欄集結,當初專欄刊登時即 受到許多人的注目及閱讀,尤其南方朔先生以感性與理性之筆揮發出對現世社會與 男女情愛、生命探索提出未來的心靈方位,讓我們看到一切知識化作感覺與傾聽的 能力,讓我們在沈默的文字裡遇見自己內心記憶的吶喊,世紀末的此刻,我們試圖 為你尋找荒廢了的抒情。 《語言是我們的居所》是南方朔半生以來讀、思、寫的粲然大備之作,由大田出版,不僅重塑南方朔在文壇上的大師風範,更獲得知識與文化界朋友的重視,本書《世紀末抒情》更令人有嶄新的視野。

南方朔,本名王杏慶,一九四六年生,台大森林系、森林研究所畢業,文化大學 實業計畫研究所博士結業。曾任中國時報記者、專欄組主任、副總編輯、主筆等職, 解嚴之前曾為催發民間力量,毅然脫離體制,擔任黨外雜誌總主筆,並策劃參予街 頭運動。 南方朔從新聞界出身,透過驚人的知識吸收及自我養成,是台灣重要的民間學者, 論評政經與釐測文化皆四方擲地有聲,現為新新聞發行人,著述不斷,允為文化上 的「台灣奇蹟」。南方朔先生從一九七O陸續有著作《伊底帕斯王的悲劇》、《憤 怒之愛》、《另一種英雄》、《文化啟示錄》、《自由主義的反思批判》等十餘冊 問世。近期作品《語言是我們的居所》(大田出版)獲得大學新聞傳播科系及政治 科系指定用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