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在哪裡?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詼諧呈現人們尋找理想的愛時的心境,義大利風箏出版社暢銷繪本。波隆那童書插畫展、義大利插畫展獲獎作者,簡練語言詮釋人生必經的旅程。親情、友情、愛情……人們總是希望得到理想的愛。完美的愛要去哪裡找呢?也許,就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紅色小鳥希望能遇見完美的愛。一開始,牠靜靜地等待,但,愛並沒有來拜訪。後來,牠開始努力地尋找,卻總是跌跌撞撞、找錯地方,遭遇許多難關。牠看見紅燈、太陽、鏡中的自己……這些都和他想要的愛很接近,但,都差了那麼一點。找著找著,牠漸漸地開始懷疑,這樣完美的「愛」,真的存在嗎……?牠真的找得到嗎?而就在此時,牠往身旁一看……人們往往在追尋完美的愛,無論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總是希望這些「愛」能符合自己心中最好的樣子。瓦倫蒂娜.瑪伊(Valentina Mai)透過小紅鳥童趣的旅程,詮釋人們追尋理想中的愛時的心境,並提出可能的答案。她的插畫顏色簡單鮮明、富有表現力,詼諧地利用日常景色,呈現兼具反諷與詩意的故事。書中的鳥兒是紅色的,而牠所認為的完美的愛,也總是圓滾滾、紅通通的,有著和自己相似的模樣。小鳥也往往在路口、水窪、窗戶、攤販等等,再平凡不過的日常風景中,找到理想的影子,甚至它最終的模樣。本書文字及繪圖充滿童趣,但大人也能從其中一窺事物不同的角度,讓小紅鳥的旅程告訴我們,在尋覓的過程當中,我們可能會遭遇許多不順遂。而遇到這種情況時,不少人會選擇放棄,但若是真的放棄,不是很可惜嗎?畢竟人生可能還有其他驚喜等著我們。也許,不必太過刻意追求;也許,我們得先從最意想不到的地方開始尋找,最後就會發現,追尋的事物其實近在眼前。

【關於作者】瓦倫蒂娜.瑪伊(Valentina Mai)義大利作家與插畫家,之前身分是律師。曾向莉絲白.茨威格(Lisbeth Zwerger)等無數知名插畫師學藝,獲獎包括2000年波隆那童書插畫展的作者獎、2005和2006年薩爾梅德國際兒童插畫展獎項、2006和2007及2009和2010年的義大利插畫獎,以及2010年傳達藝術年度設計及廣告獎(Commarts Award)。瓦倫蒂娜與許多義大利及世界各地的雜誌和出版社合作、繪製插畫,此外亦教授插畫和著作權法課程。自2011年起,擔任Kite Edizioni出版社的藝術指導。她敘述的故事充滿詩意與反諷,插畫風格簡單卻生動活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