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變成了青蛙 : 搶救蝌蚪大作戰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態探索 X 互助合作 X 問題解決「小粉,快來幫幫我們吧!」青蛙家族遇上大麻煩了!龍蝨、水蠆、鯰魚……牠們都想吃掉蝌蚪寶寶!該怎麼辦呢?你是否曾經注意到池塘邊、水池裡有哪些可愛的生物呢?小朋友們都知道蝴蝶、蜻蜓、獨角仙等昆蟲,但有沒有聽過水黽、龍蝨,或是藍腹細蟌呢?現在的小朋友比較少有機會認識水生昆蟲,建築物林立的都市中也很少看見牠們的蹤影,這次不妨跟著知名自然繪本作家松岡達英,一起來看看牠們長什麼樣子吧!透過趣味橫生的故事,教導孩子與同伴互相合作、一起動腦解決問題。書中圖文並茂的生物介紹,帶著孩子一起認識不一樣的水生昆蟲。本書特別邀請生態觀察家李鍾旻老師審訂內文知識,並撰寫附錄,帶領小讀者們深入了解青各種蛙類、水生昆蟲,透過淺白的介紹搭配手繪圖片,加深孩子對於書中生物的認識。【本書關鍵字】環境教育、青蛙、水生昆蟲、互助合作、問題解決【本書特色】★ 透過趣味橫生的故事,教孩子與同伴互相合作、一起動腦解決問題。★ 圖文並茂的生物介紹,帶孩子一起認識不一樣的水生昆蟲。★ 特別邀請生態觀察家李鍾旻老師,為孩子撰寫附錄「小粉的生態筆記」,帶領小讀者們深入認識書中的生物。★ 書末附「生字小百科」,幫助孩子認識生物名詞中的生難字。

松岡達英 1944年出生於日本新潟縣長岡市,創作主題以自然科學為主,因經歷日本新潟中越地震而創作《震度7—不要忘記新瀉中越地震》(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鼴鼠博士的地震探險》。代表作品《享受郊遊—郊山百年圖鑑》獲得第58屆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精采的世界之自然界》榮獲日本厚生省兒童福祉文化獎、《熱帶探險圖鑑》獲得日本繪本獎,以及《原始森林》獲得日本厚生省兒童福祉文化獎暨科學讀物獎等。 其他作品還有《好痛唷!好痛唷!》、《蹦!》、《哇!》、《和雨蛙爸爸一起:昆蟲採集初體驗》、《怎麼還沒來》、《誰的聲音呢?》、《蠑螈與壁虎:有點像又有點不一樣》(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