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鎌鼬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洞悉人性卻不失溫柔獨特「人情學」世界的原點!一窺跨足懸疑推理、奇幻、歷史小說領域驚人創作能量的初衷◎「絢麗而且神祕的四個故事,提醒讀者世間的奇異魔幻均發生於人們的日常之間,如果這是作者的原點,完全可以想像未來會生長出怎樣的怪物。」——邱常婷(小說家,《新神》作者)【故事介紹】世間萬物並非都能說清楚、道明白,人心亦不例外。然而,不可思議的怪事,往往成為打開禁忌的鑰匙……〈鐮鼬〉來去如風,不為錢財、只為奪命的,究竟是人是妖?城內流傳著殺人魔「鎌鼬」的惡跡。舉凡見過他的人,皆淪為刀下亡魂。夜晚,醫師出診遲遲未歸,女兒阿葉不放心,匆匆去迎接,不巧撞見「鎌鼬」殘酷斬殺的瞬間……〈臘月貴客〉老實做生意,也能貪心擁有發財夢嗎?每逢新年第一天,旅店「梅屋」總會有一名商人上門投宿,並留下十二生肖之一的珍貴金飾當住房費。可是,今年對方卻面有難色地找老闆夫婦密談……〈迷途之鴿〉〈騷動之刀〉徒具靈魂和意志,卻缺乏慈悲,非凡之身是否仍有生存的價值?通町捕快老大的妹妹阿初,在十六歲初潮來後不時會「看見」奇異的幻影。某天,她在街上發現一位貴夫人的衣袖沾血,好意提醒卻引起紛爭,更牽扯出一起連續失蹤案;不久,發生一樁匪夷所思的命案,丈夫疑似殺害妻兒後自刎,凶器竟是一柄會「說話」的刀……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1960年出生於東京,1987年以《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得獎作〈鄰人的犯罪〉出道,1989年以《魔術的耳語》獲得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確立暢銷推理作家地位,2001年更是以《模仿犯》囊括包含司馬遼太郎獎等六項大獎,締造創作生涯第一高峰。2007年以《無名毒》獲得吉川英治文學獎。寫作橫跨推理、時代、奇幻等三大類型,自由穿梭古今,現實與想像交錯卻無違和感,以溫暖的關懷為底蘊、富含對社會的批判與反省、善於說故事的特點,成就雅俗共賞,不分男女老少皆能悅讀的作品,而有「國民作家」的美稱。2007年,即出道20週年時推出《模仿犯》續作《樂園》。2012年,再度挑戰自我,完成現代長篇巨著《所羅門的偽證》。2013~2014年,「杉村三郎系列」《誰?》、《無名毒》、《聖彼得的送葬隊伍》接連改編日劇,2018年推出系列最新作《沒有昨日,就沒有明天》。近作尚有《逝去的王國之城》、《怪奇草紙: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伍》、《這個世界的春天》等。 吳季倫曾任出版社編輯,目前任教於文化大學中日筆譯班。譯有井原西鶴、夏目漱石、森茉莉、太宰治、安部公房、三島由紀夫、星新一、大江健三郎、中上健次、宮部美幸等多部名家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