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突破與堅守 : 洪其璧教授八秩華誕祝壽文集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科技官僚的風範,深耕愛土的情懷見證台灣衛生試驗的交集與傳承洪其璧教授於1940年出生,歷任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局長、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致力於提升衛生機關的檢驗專業及研發能量,突破僵化的人力進用制度與陋習,奠定現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疾病管制署堅強的科技基礎。洪教授於專業科技的貢獻外,也有強烈的本土意識,曾為建國黨中官位最高的黨員,由公務機關退休後,轉任教於長榮大學,於該校主辦「台灣主體性大學教育研討會」,催生台灣研究所成立。退休後也積極參與各項守護台灣的運動。本書由洪教授自述其生涯故事,也邀請同事、摯友撰文回顧評述,能由本書一窺台灣70到90年代衛生界專業文官的抱負與努力。

【編輯委員簡介】(依姓氏筆畫排列)李忠慶:曾任省立北門高中與高雄商職教師、衛生署署長秘書、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主任秘書。陳銘堯:東海大學中文系、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畢業。台灣筆會、笠詩社同仁;詩人、作家。温國慶:中國醫藥大學藥學士、日本大阪大學藥學博士。曾任台灣省衛生處第四科技佐;高雄市衛生局第七科科長;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科技中心主任、中藥組組長、藥物化學組長;長庚大學、靜宜大學兼任教授。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潘子明:台大農化應用微生物學博士。曾任文化大學化學研究所所長、衛生署預防醫學研究所細菌組組長、台大生命科學院系主任。台大生化科技學系名譽教授。【共同作者簡介】(依文序排列)張博雅 監察院院長、前衛生署署長林玉体 前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台灣教授協會首任會長李志恆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台灣毒理學會理事長李忠慶 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主任秘書周正俊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周薰修 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兼任教授林弘基 前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資訊典籍組組長林有週 前環境保護署主任秘書林 滿 前台灣省衛生試驗所技士邱乾順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聘任研究員徐庭光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顧問符必成 前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國外科技顧問莊萬壽 長榮大學退休名譽講座教授陳陸宏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副所長陳煌江 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銘堯 詩人、作家曾千芳 前中央健保局醫管處主任黃文鴻 陽明醫學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教授温國慶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廖俊亨 台北醫學大學兼任教授潘子明 台大生化科技學系名譽教授謝百合 高中國文退休教師、中小學台語教師林慧瑜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退休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