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 : 寫給年輕人20個築夢踏實的故事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們的故事,是年輕人的典範,他們的奮鬥歷程、成功或失敗經驗告訴我們:只要有做夢的勇氣、築夢的計劃力,以及實現夢想的執行力,就能翻轉人生、實現自我。她在不同領域創業七次,每一次新創公司,都被美國主流企業收購或上市,不僅在競爭激烈的全球高科技產業中闖出一片天,也為旅美台灣人樹立科技創新創業的楷模。他高中重考一次、大學重考三次。在因緣際會下,找到興趣所向,如今是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計劃主持人,推動PEV無人車計劃奔向未來世界。他國高中時期翻牆翹課、玩地下樂團,還被老師當面罵:「你根本沒救了!」。所幸大學時期遇上貴人,找到未來方向,如今投入人工智慧領域創業,志在改變台灣軟體產業。他28歲即獲得素有通訊界諾貝爾獎之稱的馬克尼學會青年學者獎,是第一位來自台灣的獲獎者,他說:「我從沒想過,憑著個人研究可以在國際舞台上讓大家認識台灣。」成功,是每個人畢生渴望與追求的境界,雖然成功定義各有不同,但獲得肯定、實現自我夢想、追求更好的生活,進而擁有改變自己、他人,甚至世界的力量,卻是共同的心願。世界已經改變了!全球化時代的來臨,縮短了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年輕人無法限縮在自身所處的環境中,舞台就在全世界各地,唯有與國際社會、各領域的專業人士,進行頻繁交流,才能把世界帶進台灣、把台灣推上國際舞台。根據教育部統計,台灣前往美國留學人數逐漸降低,問題或許出在「缺乏出走、離開舒適圈的勇氣」。尤其是年輕人,如果沒有做夢的勇氣、實現夢想的計畫,又何論承擔「把台灣推上國際舞台」的重責大任。本書介紹了19個勇闖天涯、築夢踏實的故事,主角都曾經在海外求學,有的是留在海外持續深耕專業領域;有的是返台任教,並擔負起鏈結台灣與國際社會的橋樑;其中更不乏許多案例,在勇闖天涯的過程中,驅動了創新創業的能量,將研究成果轉化成為市場化、商業性的服務及產品,讓台灣研發能量在海外發光發熱,並回流到台灣,成為培植下一代年輕人的豐沛養分,拓展台灣年輕人的國際視野與影響力。雖然專業領域不同,過程際遇不同,相同的是:他們選定目標、累積實力、抓緊機會,跟著國際級大師、生命貴人,精進專業、投入研究領域,打造屬於自己的里程碑,在世界地圖上標注專屬位置、寫下紀錄。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有夢就去追,無論你是學霸或者是大學重考三次的後段班學生,無論父母是支持或者因經濟因素而有所考量,只要鎖定目標、打開心胸、勇於追夢,你就能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活出專屬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怡棻/作者台大國際企業系學士,美國紐約大學藝術管理碩士,任職主流財經媒體多年,喜好閱讀及新鮮事物。譯有《不顛覆,就淘汰》、《建人脈就像打美式足球》、《共同創造到底有多厲害》、《2012大蕭條》、《教出自主思考的孩子》等書,合著《凍薪時代理財術》。王珍翔/作者任職於科技產業媒體,從事文字工作近20年,熱愛追蹤科技大趨勢,探索人物內心思路,梳理策略脈絡邏輯,悠遊技術與人文之間,以終生筆耕為職志。王維玲/作者政大歷史系、政大新聞所畢業,10年以上媒體經驗,橫跨報紙、雜誌及新媒體等不同類型的媒體平台。曾任聯合報記者、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30雜誌副主編、端傳媒資深記者、GQ business網路主編,擅長發掘設計美學、生活風格領域創新議題,作品曾獲得金鼎獎及亞洲卓越新聞獎SOPA「卓越專題特寫獎」等獎項肯定。朱乙真/作者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及管理碩士畢業,專攻大眾傳播。曾任《遠見雜誌》資深研究編輯兼記者,《未來Family》雜誌特約主編。李偉麟/作者曾先後於《蘋果日報》財經中心及財富周刊擔任地產記者,以《蘋果日報財富周刊》數篇報導獲行政院消費者權益報導獎。《早安湯泉》作者,天下文化出版(2007年8月)。曾於汎太廣告旗下之不動產智庫擔任研究員。沈勤譽/作者先後任職於科技產業媒體及潮流生活雜誌,文字工作經歷近二十年,兼具科技理性與人文感性,樂於探索多元世界。陳慧玲/作者資深科技產業媒體人。著有「打造全球第一品牌 D-Link年年獲利的傳奇」(商周出版)、「繞著地球做生意」(商周出版)、「方賢齊傳──電信之父、科技推手」(天下文化)、「翻轉賽局:贏占全球資通訊紅利」(天下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