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俠義行 : 跨界與傳承 : 蘇其康教授榮退紀念文集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蘇其康教授生於廣東,成長於香港,在臺四十餘年。先後任教中山大學、靜宜大學、文藻外語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除授課外並兼負系主任、院長、校長等行政職。一生作育英才無數,學術成就卓越,著作等身,是臺灣外文學界中古英國文學領域的先驅,並創立「臺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 文集分三部分,一、收錄「蘇教授榮退研討會」上所發表的部份論文,論文論術對象由古羅馬詩作到臺灣文學,正足以彰顯蘇教授的學術關懷;二、門生故舊對蘇教授的感恩與敬意的散文隨筆;三、精彩的訪談與演講,完整地呈現蘇教授的學思歷程。此榮退文集代表著眾多同儕與後進的寶貴心意,希望藉此讓讀者看見蘇教授畢生在學術界與教育界傳承上的貢獻。

編者簡介 余慧珠國立屏東大學英語學系副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外國文學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莎士比亞、前現代女性宗教觀、文學與宗教。曾執行「前現代英國女性宗教想像」、「離散與宗教文學」,正在執行中的計畫為「西方傳教士對藏傳佛教傳播之歷史意義與貢獻」。郭如蘋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外文組專任助理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外國文學博士,其研究領域為中古英國文學,專長為中古亞瑟王傳奇。在明志曾獲得107 年度優良教師獎之榮譽。著有《英文寫作可以很有趣》(Write It Right: Composition Can Be Fun)(與季慕華、李麗齡合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