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社會企業的社會影響 : 臺灣與香港的案例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國立臺東大學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大學圖書館聯盟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社會影響」(social impact)是社會企業發展的核心目的本書是官有垣教授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在繼《社會企業:臺灣與香港的比較》及《社會企業的治理:臺灣與香港的比較》二書之後的第三本關於社會企業的學術著作。本書針對臺灣與香港兩地的社會企業所服務的弱勢群體在就業促進、貧窮舒緩、生活質素的提升、賦權等面向上究竟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與實質發揮了哪些功能,予以深入的剖析。此即是本書撰寫的主要關懷──社會影響是社會企業組織創設與經營的核心目的。本書的構成,依據內容性質歸納為三篇,包含「社會企業的社會影響:相關概念」與「國際比較社會企業模式的研究──臺灣的調查分析」,以及第三篇「社會企業的社會影響──個案分析」,此係根據三個層次與四個構面之社會影響研究架構而進行的七個臺、港社會企業的個案分析,值得關心社會企業發展的讀者參考。

官有垣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St. Louis)政治學博士現任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王仕圖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博士現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陳錦棠英國布魯內爾大學(Brunel University)行政哲學博士現任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 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杜承嶸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博士現任長榮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