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白骨在歌唱 : 那些格林童話給我的靈感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際繪本名家陳志勇75件手作雕塑,用美學喚醒童話內容簡介  本書是美學也是童話。國際繪本大師陳志勇,結合雕塑與童話,調度攝影與美學,揉製75件手作雕塑,演繹75則格林童話「人性中有魔,魔性中有人」的視覺形象。 銅色的青蛙在糖與鹽鋪成的水波中引頸盼望公主的愛, 長髮公主在佈滿莓果與花瓣的似錦世界等待自由戀愛, 睡在幽閉爐灶中的灰姑娘因臉龐貼有金箔而暗自發光,  以及,六尊士兵集結在西洋棋盤上,打算不靠機運而以策略擊敗國王……。 陳志勇的雕塑,受因紐特石雕與前哥倫布時期的陶偶啟發。他以混凝紙漿與風乾黏土為底,再以顏料、鞋油與氧化的金屬拋光彩繪,適時添入樹枝、青銅、米粒、金箔、莓果與沙等來自大自然的材料。這些帶有醇厚民俗韻味的雕塑,在配置及構圖上極具巧思,呼應古老童話在看似粗獷的架構底下,包藏著一層層細膩的心理運作,也再現古老童話及民間故事中耐人尋味的俚俗、魔法與想像。 這75件搭配扼要童話引文的雕塑,可視為立體的故事插圖,經精良佈光後攝影成像,以光與影的交織,探照童話中的仁義與殘暴、慈愛與狠毒、忠誠與背信、理性與迷信、痴心與絕情,以及難以定奪是黑或白的歧義地帶。這本書充分汲取格林童話的幽冥與光亮,如一面魔鏡,映照人類百年以來的集體潛意識,也如一張魔毯,讓人回到童年時代,再次身歷童話的國度。本書特色★ 世界奇幻獎、奧斯卡動畫獎得主,國際繪本大師-陳志勇雕塑作品故事集。★ 七十五件手作雕塑,讓古老童話的趣味更立體、陰影更深邃、寓意更悠遠。★ 引文精練,以雕塑作品凝聚閱讀後勁,附錄詳列七十五則故事的情節梗概。★ 奇幻文學鬼才尼爾•蓋曼熱情推薦,民俗故事學者傑克•齊普斯精闢導讀。★ 書封燙銀、圓背精裝、手寫字體,收錄延伸閱讀與後記,珍藏美學與知性。

陳志勇(Shaun Tan) 陳志勇生長於澳洲珀斯,在學期間已是繪畫高手,彌補了「個子總是在班上最矮」的缺憾。陳志勇目前在墨爾本以藝術家、作家暨製片為業,他的文筆洗練,擅以隱喻與象徵進行圖文創作,繪本作品多在如夢的意象中,呈現社會、政治與歷史的面向。陳志勇也身兼劇場設計師與皮克斯的概念藝術家,曾以《失物招領》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2011年,他榮獲瑞典知名的林格倫文學獎,以表彰他對青少年文學的貢獻。【陳志勇在格林出版的作品】《大城小傳》(Tales from the Inner City)《蟬》(Cicada)《抵岸》(The Arrival)《別的國家都沒有》(Tales from Outer Suburbia)《夏天的規則》(Rules of Summer)【陳志勇光榮榜】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世界奇幻獎年度藝術家林格倫獎軌跡獎最佳非小說類獎雨果獎最佳藝術家獎迪特馬獎最佳藝術獎IBBY白鴉評審特別獎義大利波隆那書展評審特別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