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麦秸垛上的小豆子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部自傳體兒童小說,是作者肖定麗對自身曲折而堅定的寫作道路的回顧。她以流暢質樸的語言記錄一個豫南平原長大的孩子的童年故事,反映了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豫南地區農村孩子的童年生活。作者描繪了質樸醇厚的豫南民風,天高云淡、麥苗青青的農村景象;記述了一個農村孩子清苦的生活,還有她在逆境中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心態。主人翁小豆子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是家中第四個女兒,能夠上學讀書是爸爸的獎勵,希望把第四個女兒當兒子疼,老天爺就會賜家中一個兒子。因此,小豆子一直珍視著上學的機會,懷揣著對文學的熾熱理想,把童年的作家夢珍重地捧在手里,一路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后夢想成真——著實是一部鄉情濃郁又勵志感人的兒童小說。

肖定麗,女,屬蛇。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出版有長篇童話《兩個小寵物》、《怪物校長隱形俠》、《書簽狼奇遇》、《妹妹是個機器人》,短篇童話集《住在北街的風神》、《老鼠花匠》、《后一只天堂鳥》,長篇小說《幽默大師小豆子》系列等百余部。代表作有長篇童話《嘀麗和魔力兔》、《青蛙公主卟卟卟》,中篇童話《小獅子毛爾冬》、《芝麻巨人》,短篇童話《河馬當保姆》、《鱷魚皮鞋》、《毛爾冬的煩惱》、《河馬的藍寶石戒指》、《奇異的碎藍花口袋》等,長篇系列小說《幽默大師小豆子》等。曾獲五個一工程獎、第五屆國家圖書獎、第五屆全國少兒圖書獎、第六屆全國少兒圖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冰心圖書獎等幾十項獎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