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蝙蝠香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男孩村哥兒在一天晚上推開家門,走進了夜色中。他穿過樹林,跨過田埂,爬上高高的稻草垛,茫然地望著繁星閃爍的天空,身邊飛繞著幾只沒頭沒腦、灰撲撲的蝙蝠。無論爸爸怎樣呼喊村哥兒的名字,他都不會回應;即使小伙伴們攔在村哥兒的去路前方,他也不會停下腳步。 村哥兒在夜游,仿佛每天夜里,他都會進入一個甜美無比的夢境中,甜美得讓他舍不得睜開雙眼。 然而,幽暗的夜色將被陽光照亮,心中的憂傷會被希望驅散,夢中的孩子也會睜開雙眼——看到碧藍的天空,看到激蕩的河流,看到散發著馥郁香氣的藍色迷迭香花田。

曹文軒,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委員,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著有長篇小說《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紅瓦》《根鳥》《細米》《青銅葵花》《火印》《蜻蜓眼》以及“大王書”系列、“我的兒子皮卡”系列、“丁丁”系列等。創作圖畫書《遠方》《小野父子去哪兒了?》《飛翔的鳥窩》《羽毛》《柏林上空的傘》等五十余種。學術性著作有《中國八十年代文學現象研究》《第二世界——對文學藝術的哲學解釋》《二十世紀末中國文學現象研究》《小說門》等。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曹文軒文集” (19卷)。《紅瓦》 《草房子》《青銅葵花》等被譯為英文、法文、德文、希臘文、日文、韓文、瑞典文、丹麥文、葡萄牙文、俄文、意大利文等七十余種文字。獲全國兒童文學獎、宋慶齡文學獎、冰心文學獎、國家圖書獎、輸出版圖書獎、金雞獎佳編劇獎、中國電影華表獎、德黑蘭國際電影節“金蝴蝶”獎、北京市文學藝術獎等重要獎項六十余種。2016年獲得國際安徒生獎,是中國位獲此殊榮的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