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善恶经济学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我們的財富越多,卻越不滿足?為什麼我們如此希望經濟持續增長?經濟學如何被各國政府誤讀、誤用?金融業是否扭曲了整個社會?經濟危機為何會愈演愈烈?此書極力放寬專業界限,從神話、哲學、宗教、心理學等視角重新思考經濟學本質、挖掘被忽視的真知灼見!作者謙虛地向讀者們提出一些問題:到底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如何被各國政府誤讀、誤用?為什麼我們如此希望經濟持續增長?行善有善報嗎?金融危機中資本家是否已將道德操守拋諸腦後?如何構建一個更公正的世界?此書通過對英雄史詩吉爾迦美什、基督教《聖經》以及古典希臘哲學、亞當•斯密等名家思想的解讀,重新高揚湮沒在歷史中的諸多價值觀念。同時,作者分析了當前的全球經濟災難,債務時代,雄辯地論證即使是一個身無分文的人,也會與經濟學有瓜葛;並提出了解決當今世界經濟問題的根本方法。

《善惡經濟學》內容具顛覆性——重新思考經濟學本質、撼動陳規陋俗、挖掘被忽視的真知灼見!經濟學最終是關於善惡的!從人性探尋當今經濟問題的根本出路!作者背景強大——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經濟顧問,《耶魯經濟評論》“五大熱點經濟學思想家”!牛津大學出版社重磅推出,引發各界激烈爭論!非虛構類作品首次成為年度暢銷書冠軍!捷克前總統哈維爾作序推薦!《三聯》、《經濟學人》熱力推薦!可讀性強——機趣迭出、風生水起!無論是學者還是門外漢都會無法釋卷、津津樂道!《善惡經濟學》自2009年5月在捷克首發以來已經售出44000本,非虛構類作品首次成為年度最暢銷作品冠軍,超過千分之四的人口購買了這本書!其引發的熱議推動了捷克本土作品的崛起。該書的英譯本已經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在英美重磅推出,激起各界熱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