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信任 : 社會德性與經濟繁榮

  • 點閱:1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由民主和資本主義,必須仰賴「信任」才能運作。膽敢忽略文化因素的生意人,唯有失敗一途。
 
經濟繁榮來自社會互信。
經濟生活的目標不只是為了累積物質商品,
也是為了獲得他人的認同。
 
1995年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出版《信任》一書,乃是他繼《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後,再一次震撼知識界的書。立緒文化於1998年出版中文譯本,原書名為《誠信》,再版時將書名改為《信任》,使其更符合原著內容。
福山在社會科學界以擅於創造議題著稱,《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與《信任》二書,為其代表。在《信任》一書中,福山檢討社會文化與社會性格在經濟發展中扮演的角色。
福山指出自由民主和資本主義現代化社會,必須仰賴信任感才能有效運作。檢視當今社會許多衝突的根源,究其實是社會核心價值的斷裂。一個社會儲備社會資本的多寡與內部的信任關係,是該社會政經結構穩定發展的關鍵。
值此社會信任度低迷之際,台灣爆發了無良企業的誠信問題,本書之再版有助於我們調整原有的意識形態與文化成見,並提供嚴肅思考與反省的機會。

法蘭西斯.福山 Francis Fukuyama
日裔美籍學者,生於 1955 年,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是當代極富盛名的社會科學家。曾任華盛頓著名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高級社會科學學者、美國國務院「政策計畫局」(Policy Planning Staff)副局長。目前為維吉尼亞州喬治曼森(George Mason)大學公共政策系教授。其著作《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為社會科學學界重要著作,曾引起熱烈討論。本書之出版亦引起廣泛的注意及討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