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腳的房子

  • 點閱:5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   2019 Openbook 好書獎最佳青少年圖書

★入選第76梯次「好書大家讀」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2019百本好書】
 
★國際一致好評,入圍多項大獎:
卡內基文學獎
義大利安徒生大獎
藍彼得圖書獎
水石童書繪本大獎
英國讀寫能力協會圖書獎
英國圖書獎年度最佳少年小說

★《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圖書
★《書商雜誌》、《衛報》當月選書
★英國亞馬遜讀者   4.9 顆星推薦!
★版權已售<span style="font-size:11.0pt;font-family:'新細明體','serif';
mso-asci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font-kerning:1.0pt;mso-ansi-language:
EN-US;mso-fareast-language:ZH-TW;mso-bidi-language:AR-SA">英、德、美、義、日、韓近 20 國
 
十二歲的瑪琳卡夢想擁有平凡的生活:住在普通的房子裡,和普通人做朋友。可偏偏她的祖母是芭芭雅嘎,亡靈的守護者,加上她們住的房子長了一雙雞腳,因此她們總是毫無預警地前往陌生的地方。
為了引導亡靈,瑪琳卡被禁止接觸活人,但她還是偷偷跨越界限。房子發現之後,當晚就帶著她們離開了。瑪琳卡滿腔憤怒,卻巧遇了徘徊人世的亡靈賽琳娜,年齡相仿的她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她們一起玩耍、無話不說,可是賽琳娜卻越來越虛弱。最後,為了彌補藏匿亡靈的過錯,瑪琳卡不得不向芭芭求救。而她必須付出的代價,卻是讓芭芭陪伴賽琳娜通過大門……
芭芭會回來的,瑪琳卡這麼深信著。滿懷悲傷與自責,她獨自一人踏上尋找芭芭的旅程。
究竟前方等著她的,是與家人重聚的喜悅?還是從此偊偊獨行的人生?

「即使是死亡,也能啟發我們去擁抱生命。」


英國新銳童書作家蘇菲‧安德森從小就受到斯拉夫童話的薰陶,透過優美的文筆,她改寫了芭芭雅嘎這個既殘忍又慈祥的女巫角色,讓她成為引導亡靈向世界告別的智者。同時,安德森也希望藉由這個故事來探討世人對於死亡的恐懼。
在生命議題之外,這本小說也是一場個人與命運的抗爭。年輕的瑪琳卡看似擁有了普通人夢寐以求的不凡命運,卻寧可平凡,以結交朋友來逃避人生始終必須面對的孤單問題。安德森筆下忠實呈現人性的各種面向:不安、自私、勇氣、反省……,字裡行間流露對生命的包容。透過閱讀這本小說,你將從中挖掘出可以化解悲傷,讓人生繼續前行的韌性與力量。

本書特色
1、國內第一本以斯拉夫童話女巫「芭芭雅嘎」為主角的小說。
2、融合異國文化與奇幻情境,故事感人卻又充滿懸疑,每個章節都吊足胃口(誰能一次做到這些?答案:蘇菲‧安德森!)
3、自我追尋與生命意義的探索是成長過程中重要的課題,每個人都經歷過類似的掙扎。這本書適合青少年,也適合仍然不斷摸索人生道路的成人讀者。

作者
蘇菲‧安德森
英國新銳童書作家,從小生長於故事家庭,母親是一位作家,而擁有普魯士血統的外婆說了許多故事,後來成為《長腳的房子》的靈感來源。
蘇菲跟家人住在英國湖區,平日喜歡走路、划獨木舟和做白日夢。她一有空就閱讀,並且喜歡在網路空間與現實生活中為那些願意聆聽的人說書。她夢想能為孩子們創造故事,引導他們去探索並愛上這個世界的各種面貌。
 
譯者
洪毓徽
清華大學外語系學士,輔大譯研所碩士。出生北迴歸線以南,但嚮往高緯氣候,遇見這本書之後的夢想是住在長腳的房子裡。聯絡信箱:hiikuki@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