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倒著看人生 : 就算沒有雙腳,用手也要追逐自己的夢想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本書版稅將全數捐助【屏東家扶中心】
就算沒有雙腳,不能奔跑,我還有雙手可以倒著看人生,追逐我的夢想。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老天爺都出了一道必須完成的功課。我也曾怨恨老天爺,為什麼是我得到小兒麻痺?然而,當自己的身心累積太多負面能量時,我發現不僅會傷了自己,也傷害了身邊關心你的親人和朋友。我可以選擇繼續沉淪或改變,但選擇改變是個相當痛苦的決定,因為生命的改變並不是今天做、明天就可以馬上看到成果,而是必須一點一滴慢慢累積。於是,我開始規劃一系列想要挑戰的極限運動,包括飛行傘、潛水、獨木舟、帆船、手搖三輪車挑戰環島、鐵人三項……。
我想征服的不是大自然,而是自己內心的懷疑和恐懼。
其實,剛開始我並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完成,但是我願意嘗試;一次不成功,再繼續嘗試,直到成功為止。每次挑戰過後,生命好像經過重新洗禮,慢慢找到心中正向的能量。如果一個坐在輪椅上的人都能完成許多夢想,那麼,條件比我好太多的你們,一定也可以。
只要面向陽光,就不會看見陰影;只要心裡沒有障礙,那就處處沒有障礙。
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站立或倒立,所看到的事物角度也截然不同。當生命遇到問題與挫折時,有些人看到的是障礙,有些人卻看見往前的勇氣。生命中的每一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我用我的故事鼓勵偏鄉孩子,環境不會使人放棄自己,只有自己才會放棄自己。我也自創簡單動畫,在網路上分享簡單的生命教育小短片,傳遞最不簡單的力量。
看似黑暗無盡的隧道盡頭,一定看得到光亮,只要你願意繼續往前走。    我只看自己擁有的,不看自己沒有的。挑戰極限運動,讓我體認夢想可以不受身體的侷限。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一個不是風平浪靜的生命,讓我更清楚我要前往的方向與被賦予的責任,在生命教育中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如果現在的你是在谷底,唯一的方向就是努力往上爬。
我是周凡,誠摯邀請你和我一起倒著看人生,享受不設限的生命!

周凡本名周鴻隆。三歲那年發高燒,造成雙腳不良於行,卻喜歡挑戰生命。1993年率先用三輪機車挑戰8天7夜環島壯舉,之後更挑戰飛行傘、潛水、水上摩托車、帆船、獨木舟……等極限運動。周凡老師於2009年創立「倒著看人生」生命教育網站,是全球首創以簡單動畫來傳達生命教育理念的網站。短短幾年內,全球各地瀏覽人次已超過三千萬人,各大視頻網紛紛將「倒著看人生」影片製成專輯推廣,學校老師、企業教育訓練課程也將這些簡單動畫當成激發生命正向能量的教材。同時,周凡老師更創立了「激發正向能量工作坊」,將正面積極的態度和理念更深入推廣至全球各地華人地區(目前已推廣至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美國、澳門、新加坡、加拿大)。近幾年來,周凡老師致力於推廣偏鄉生命教育,經常受邀至各地偏鄉學校分享理念,每年達近百場。在許多學生眼中,周凡老師就像帶給他們希望的天使,教他們如何追逐自己的夢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