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同此石 : 一切戰爭之書

  • 點閱:1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顆石頭演化的戰爭與人類歷史《皮諾丘前傳》、《白鯨記》作者Alessandro Sanna最新巨著!作者入圍2016年國際安徒生文學獎插畫家獎候選人!「我心已覺察應跟隨我手的知性來刻畫陳述人類的戰爭史。⋯⋯手的思維方向不同於心智,其本性更為果敢、恣意,其運作不受概念制約而有其靈視,他們不停地開啟、抹除、再重新啟動一幕幕的畫面。宛若沒有任何預先計畫地運作著。就如我繪畫的動作、姿態擘劃著每幅畫面的命運,而那顆內在持其不變本性的石頭,則標示著人類的未來。」——本書作者Alessandro Sanna(亞歷山卓・桑納)書籍特色:本書透過一顆石頭,描繪出人類的戰爭與歷史,這是一本極富原創性、視角宏觀而雄心勃勃的史詩級無字圖畫書,長篇圖像小說巨著。作者亞歷山卓・桑納是義大利最重要的畫家之一,他透過「人」、「火」、「海」、「天」、「無止境」,五個氣度恢弘的篇章,以其精湛的圖像敘事藝術,展開一場充滿歷史隱喻的人類文化反思之旅。《如同此石》(Come questa pietra)這部浩瀚無垠、氣勢磅礴的圖像作品,也是一部關乎人類命運圖景的撼人史詩,陳述著人類自擲出第一塊石頭以來,對爭戰衝突無法抑制之傾墜。作者亞歷山卓・桑納能在一本書之內,同時為讀者帶來情感上的沉澱與昇華,這樣的書非常珍稀罕見,堪稱巨著。

亞歷山卓・桑納(Alessandro Sanna)1975年出生於義大利,亞歷山卓・桑納兼具作家與畫家的身分,在義大利具有崇高聲望,作品在歐洲也備受肯定,是一位極受歡迎的繪本創作者。他的作品風格多變,也曾舉辦過許多畫展,並獲各式獎項,包括三次重量級的Andersen大獎項肯定,並於2016年入圍國際安徒生文學獎插畫家獎候選人(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for Illustration, Shortlist 2016)。他11歲時開始畫畫,懷抱夢想成為一名畫家;從那時起,便不斷地在描繪和使用顏色上下功夫,像是試著模仿知名畫作或是描摹小時候和家人的合照。能習得這些技巧,得歸功於小時就讀的藝術學校,所灌輸「動手做」的重要性;當時很幸運地遇到一位非常傑出的指導老師,建立了欣賞一定品質的文學、音樂、電影等藝術作品的習慣,也從此養成對於各種藝術的喜愛。時至今日,他的藝術生涯已超過三十年,共有幾十本作品出版,並被翻譯成不同語言銷售全世界。亞歷山卓.桑納目前任教於波隆那藝術學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ologna),專任繪畫課程;長期與法國版名利場雜誌(Vanity Fair)、紐約時報書評(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和紐約客雜誌(The New Yorker)合作。至今已榮獲三次Andersen大獎:2006年《你看過蒙德里安嗎?》(Hai mai visto Mondrian?)獲得最佳藝術書籍獎,2009年獲選為年度最佳插畫家,2014年《長河》(Fiume Lento)贏得年度最佳繪本獎。大塊文化image3已出版其精湛的圖像作品:《皮諾丘前傳》、《白鯨記》。譯者:藍劍虹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著有《許多孩子,許多月亮》、《以塗鴉對抗填鴨》、《塗鴉畫冊》、《回到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現代戲劇的追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