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里山生活便利帳 : 週休二日里山趣

  • 點閱:2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我們開始週休二日的里山生活體驗吧!在湛藍的天空下呼吸新鮮空氣,以友善土地的方式種植蔬果,親身感受大自然的四季變化,透過「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感受人生醍醐味。●享受「製作」的樂趣堆砌土灶、竹編工藝、紡紗等,這些手作體驗不僅刺激我們的五官,還能讓我們擁有一段充實無比的生活。●動手作「好食」不藏私傳授各種基本食材製作方法,從納豆、豆腐、蒟蒻、味噌、醬油到果醬等皆有詳細示範解說。●栽種「蔬菜與穀物」的樂趣從最基本的整地,到作物種植步驟與栽植技巧均有圖文教學,讓您也可品嘗剛摘採蔬菜的鮮甜滋味喔!本書特色1.來到里山,親身感受大自然的四季變化,親近最原始的水、土壤與生物,體驗以雙手勞動並獲得成果的快樂,心靈便能獲得療癒。若進一步希望在週末、甚至長期搬遷至里山,開始農作生活,該做些什麼準備呢?本書便是為此存在。2.從自己建造土灶、石窯開始,本書提供大量的生活設備自製教學,步驟詳細且圖片豐富,讀者可體驗最原汁原味的里山生活,感受充實的手作樂趣。3.悉心培育的作物,該如何化為美味的加工食品呢?本書提供各種基本加工食品的製作方法,親口吃下自己種植的食物,肯定是鄉村生活最有成就感的一刻。4.里山生活的重頭戲:農地耕作,由本書監修「金子美登」老師負責,以40多年的務農經驗,提供對生態友善的農作方法。從最基本的整地到作物種植的完整階段說明、常見作物種植法,均有圖文並茂的詳細教學。讀者可依據書中說明,挑選並規劃作物的種類、輪作時程等等。

金子美登1948年出生於埼玉縣,並在埼玉縣小川町經營霜里農場(農田1.5公頃、水田1.5公頃,山林地3公頃;飼養牛隻6頭、雞隻200隻)。小川町議會議員,全國有機農業推進協會理事長。1971年以首屆學生的身分畢業於農林水產省農業者大學校,之後開始投入有機農業。不僅接收來自日本國內外的研習生,在國際交流方面更是活躍,經常到國外考察有機農業。極為重視能夠面對面交流的關係,不僅直接與消費者合作,亦與當地產業攜手振興村落,2009年成功地讓整個聚落轉換成有機農業。此外還善用身邊的資源,傾注全力在自給能源上,並且以有機農業為支柱,開創了一個自給自立的農業世界,更是里山生活的達人。在本書當中主要負責PART 5栽種「蔬菜與穀物」的樂趣。主要著作以及監修書籍有《有機・不需農藥就能栽種的蔬菜大事典》(以上均為成美堂出版)、《新版 圖解金子先生家的有機家庭菜園》《圖解有機自給農園》(以上均為家之光協會)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