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幸福三次方 : 逆轉勝的人生故事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追求的幸福是目標,是個過程,不是靜止的常態!每個人的每個階段,要往幸福方向走去,常常都是費盡千辛萬苦。每一個人生階段,當遇到困境,苦不堪言時,都認為自己被遺忘在世界的角落、沒有人願意聽你說話。逆境可能使人一蹶不振,走上自殺、自我毀滅、酗酒、吸毒、暴食厭食、揮霍時光、自甘墮落,但也有人卻在陷落谷底時,找到逆境重生之道,跳了好幾級,變化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人生。在歷經世事與時間的淬鍊後,人生的價值才會浮現,只是太多時候我們害怕原來的環境改變;就算原來也不是很好,但比起面對改變的未知,更令人難以忍受。不要怕跟以前不同,而是要有意識的一起參與創造,帶著勇氣與信心,舛途可能也會變成華麗的翻轉。支持網絡是很重要的保護因子,不論困難多大,學習好的因應方式,丟掉僵化與絆腳石,打破惡性循環,善用求助管道,會發現助人者就在身邊,你不是單獨在困境中掙扎。困境會消失,大部分不是全靠別人幫忙解決問題,而是當事人知道自己不是無援的在奮鬥,有了應戰的力量,便願意多花一些時間、心思,來與困境周旋。書籍重點 幸福的到來,都不是一蹴可及,需層層嘗試,一次次不被打敗的累積,才知苦難原來是個祝福!人的一生中至少有90%發生過大小挫折,小則失戀、大則遭遇天災人禍,瞭解沒有人可以倖免。另一方面,人也都有復原力(Resilience),遭遇重大創傷,無論處境有多艱困,都能堅持下去的一種能力。全書真實案例改寫,因為幸福不是天注定,在時間軸向中,我們在保護因子與危險因子中穿梭,若能更有自覺的掌握與善用,那麼在逆境低潮中,人生都有第二回合。在這無數個案來去的諮商會談室,心理師見證這樣的起承轉合,一起經歷轉化困境的故事。人生不必重來,往前走便是。

羅秋怡現任:上善心理治療所院長台南市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及兒少性剝削防治委員會委員、台南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善牧基金會、家扶中心、兒福聯盟特約心理師資歷:美國賓州大學兒童心理發展碩士 / 馬偕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 / 台北市及台南市社會局強制親職教育講師 / 政大、輔大心理系研究所臨床心理實習督導 /台南大學諮商輔導系及幼兒教育系兼任講師 / 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工系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