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 點閱:2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的一生從起始到終點,樹木都和我們在一起★跨領域百科全書:33個主題橫跨自然生態到文化藝術,包羅萬象帶你瞭解樹的所有奧祕★大開本輕鬆閱讀:細緻圖解搭配淺顯文字,一跨頁一主題,精彩內容完整吸收,提升閱讀理解力★激發無窮好奇心:有趣知識點燃探索世界的動機,幫助孩子培養整合跨科的自主學習力★打破年齡的限制:小小孩親子共讀、大孩子自己閱讀、大人們欣賞收藏,最不能錯過的樹木圖文書★愛地球人人有責:透過書中的溫柔提醒反思人類和樹木的關係,從小養成珍惜資源的好習慣2018波蘭知名環境友善媒體「生態街」票選年度最佳童書2018波蘭出版協會兒童與青少年書籍類「最美的童書」英國《星期日泰唔士報》當週最佳童書你曾經想過,「樹木」對你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嗎?出生時,我們安穩的睡在木製搖籃裡;死亡時,木製的棺材承接我們的軀體。人的一生,樹木常相左右,我們從樹木、木材獲得甚多,但我們經常忽略樹木的付出。這本書將從生物知識、環境保育、文化藝術等角度,帶領讀者重新認識──樹。「樹木帶給我們的好處非常多,供應我們生活所需的木材、呼吸所需的新鮮空氣、乾淨且穩定的水源、休閒所需的健康場域,而且也是許多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所。讓各種樹木扮演不同的角色、發揮不同的功能,便能打造生生不息的地球。」──本書譯者/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 林大利超大開本、細緻且幽默感十足的插圖、淺顯又抒情的文字敘述,《樹》娓娓道出33個跨領域主題,不僅涵蓋最基本的各部位解說、樹木如何繁衍後代,也讓大家認識世界上最高的樹、最粗的樹和最老的樹。木製的交通工具、樂器、藝術品、著名建築等主題讓人一窺從古至今,人類是如何利用木材這項資源來豐富自己的生活。除了「有形」的樹,本書更著重介紹樹在文化、神話、宗教中扮演的角色。開頭與結尾則以誠摯的口吻強調樹木的重要性,是溫柔的提醒,而非教條式的守則。讓我們一起翻開這本感性抒情的樹之大百科,一同反思人類與樹木的關係。本書特色✽特殊大開本,讓人細細品味插圖中的細節,感受生態繪圖的和諧之美✽樂齡,中年級以上的孩子就能獨立閱讀,大人也會深受吸引的精美圖文書✽一個跨頁講述一個主題,橫跨各種知識領域來理解樹木在人類歷史上的地位

沃依切.葛萊果斯基(Wojciech Grajkowski)1980年生,生物學博士,曾任波蘭華沙生物實驗機構的研究員。目前從事教育推廣,為兒童設計工作坊。他和繪者彼歐茲合著的《蜜蜂》在國際上獲得巨大成功。藍永翔(審定)畢業於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森林生態及社會學系,現為奧勒岡州立大學博士後研究員。曾就讀於臺灣大學森林學系、化學系,以及森林學研究所。專長為樹冠層結構、植物生理生態、養分循環,以及溫帶針葉森林病害。2005年因緣際會開始攀樹人生,研究老熟林樹冠層;至今十四年,仍舊在樹梢旅行。彼歐茲.索哈(Piotr Socha)1966年生,畢業於波蘭華沙藝術學院。他為波蘭的多家報紙、雜誌繪製插圖和漫畫,是波蘭《Mchina》月刊的首席插畫家。彼歐茲和波蘭電視臺TVPI合作的動畫節目,獲得1999年金鷹廣告競賽的金鷹獎,他個人獲選為年度導演。2007年,他的書被義大利Pieve di Soligo市圖書館選為最美的書。2011年,他獲得波蘭瓦維爾城堡舉辦的瓦維爾城堡傳奇插畫競賽第一名。同一年,他在波蘭《Press》月刊選出的12位波蘭最佳媒體插畫家,名列第六。彼歐茲受到波蘭暢銷童書《地圖》的鼓勵,開始創作童書,也希望延續自己的作品壽命,不再隨著報紙、雜誌的過期而曇花一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