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暴走小孩,淡定父母 : 與特殊孩子的情緒共舞 = Calming your impulsive kids : how to help children with special needs control their emotions

  • 點閱:3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由特殊孩子家長轉變為會談師,最能了解父母的需求。 ★同時介紹調理親子雙方情緒的方法,讓孩子平靜、父母淡定。 ★附情緒卡及需求卡,讓孩子藉卡片表達說不出來的煩惱!
孩子情緒照顧好,教養煩惱少一半! 本書獻給被老天挑選的特殊孩子家長 因為你的勇敢和堅強,造就了另一個生命的無限可能!
每個特殊孩子各有不同的身心限制,但大多有個共同點:情緒暴走。 特殊孩子遇到挫折時,情緒經常來得猛又快,更糟的是若家長也被激怒,更是火上加油,不但親子關係緊張,也影響孩子在外的社會適應。 無數專家都主張,情緒穩定,能使孩子一生受用,比起認知或技能的提升更為重要。因此,有特殊孩子的家庭,最需要的就是親子雙方情緒控制的方法! 作者綜合親身教養經驗、特殊教育與心理學、身心靈療法,設計出專門給特殊孩子家庭使用的情緒急救帖,告訴父母如何在情緒風暴中穩如泰山、維持淡定,守護發飆暴走的孩子,直到風平浪靜。 全書分為四大部:一、陪伴特殊孩子的心理準備、二、與孩子的情緒共舞、三、家長也需要照顧、四、家長有哪些資源可以運用? 首先替家長們做好陪伴特殊孩子的心理建設,接著針對孩子的發飆,提出實用的解方。孩子發怒時,該如何引導?若出現暴力,該如何面對?輕度與重度的孩子,各有哪些不同的處置? 此外,家長也要轉換心情、釋放壓力,甚至與原生家庭和解,才是長期困擾的正解。若出現了絕望放棄的念頭,更需要立刻情緒急救,重返平靜。 本書並附特殊教育資源,以及與親友、老師、同學溝通等生活安排建議。家長不該單打獨鬥,而是邀請親友一起扶持孩子成長,因為,他是老天給我們的孩子!
如果想要了解各種可以應對情緒行為風暴的技巧,這就是按圖索驥的教戰手冊。——資深情緒行為巡迴教師賴英宏
──誠摯推薦 按姓氏筆劃排列 花媽卓惠珠(「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版主、作家) 周玲玲(社團法人台灣靛藍天使協會創辦人) 張德芬(身心靈作家) 張鴻玉(中華新時代協會賽斯學派心靈輔導師、印度奧修元大學個案諮商師、作家) 紫嚴導師(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玉清道院創辦人、作家) 劉弘仁(臺北市立關渡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暨主任) 鄭家鐘(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黎建球(輔仁大學前校長) 賴英宏(臺北市東區特教資源中心資深情緒行為巡迴教師) 簡意玲(臺大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吳蕙名(Amanda)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公共關係碩士,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取得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執照,曾長期任職於外商公司,也是一個育有合併妥瑞症、疑似亞斯伯格、過動症和強迫症兒子的單親媽媽。 經常受邀於學校父母成長班演講,主要經歷為身心障礙教保員培訓、明倫高中家長會特殊教育委員、明倫高中「105學年特教學生家長親職教育座談會」講師、社團法人台灣靛藍天使協會顧問等。現為身心靈整合工作者、心靈會談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