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身體的想像,比心思更犀利 : 用姿勢與行動幫助自己表現更強、記得更多與對抗壞想法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與其用心想,不如讓「身體」總指揮 找回被遺忘的神奇本能! 認知科學家教你發揮「用行動變聰明」的潛能訣竅
 
*大量科研與實驗論證:我們不是只會「想了才去做」,動作也可以反向創造思緒 *大腦總是想得太多:揭露芭蕾舞者到傑出運動員的奇巧身體記憶絕學 *想和另一半更有同理心,請多模仿她/他的表情;想破解對手想法,請研究他們的談判姿勢 *「腦+身體」學得快:破解孩童早期閱讀與學習力啟蒙關鍵
 
我們總以為「大腦如何想,自己怎麼做」,其實,更多時候是「身體在形塑心智」, 並且不知不覺地影響著我們如何學習、理解、產生創意,與決定情緒。
 
如果你曾經雙手拚命地揮舞,只為了想起一個字,或者曾在會議中挺身坐直,好讓自己感覺更有自信與警覺性,那麼你已經知道可以藉由一些方式,讓身體影響大腦。
 
過去,我們將大腦視為主控中心,負責解讀我們的經驗,決定要做什麼,操控我們的身體。但最近的研究指出,身體對大腦影響的程度,其實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之外。本書作者祥恩‧貝洛克在人類行為背後的大腦科學研究上是首屈一指的專家,同時是芝加哥大學心理系教授。她在本書中顛覆了我們對大腦的看法:
 
◎真相是,你的大腦不太分得出來身體狀況與心理狀態之間的區別! ◎孩子把身體當成學習工具使用時,學習吸收的效果會更好!例如,在房間裡漫步可以提高創意,或體適能程度較好的孩子,在學校的考試成績較高。 ◎不能笑的肉毒桿菌使用者,就真的比較少感覺到憂鬱。
從廣告業者使用的伎倆、運用身體語言改善記憶的方式,到精通公開演講的訣竅,貝洛克說明身體與大腦之間迷人而豐富的連結,告訴我們掌握這些連結如何讓你更快樂、更安全、更成功。

祥恩‧貝洛克(Sian Beilock)
 
在人類行為背後的大腦科學研究上,貝洛克是首屈一指的專家;同時也是芝加哥大學心理系教授。她擁有密西根州立大學人體運動學與心理學雙博士學位,二○一一年並榮獲「美國心理科學學會」頒發Transformative Early Career Contributions學術獎項。 沈維君  
長榮大學翻譯系畢業,曾在編輯的國度享受難以言喻的快樂與痛苦,如今手執譯筆,學習以有限的文字連結無限的世界。
 
譯有:《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簡單生活,生命中的快樂小事》、《艾莉絲的莫內花園》、《人本獲利時代》、《成為賈伯斯》(合譯)、《說服自己,就是最聰明的談判力》、《找到不再孤單的自己》、《ICARE!傳奇式服務,讓你的顧客愛死你》、《讓自己適應壞世界》等書。
 
賜教信箱:echo.wind1215@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