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破解希特勒

  • 點閱:2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青年希特勒反映了當代歷史; 中年希特勒參與了當代歷史; 晚年希特勒決定了當代歷史。 不論我們喜歡與否,今天的世界就是希特勒製造出來的結果。
如果德意志民族不再強韌、不準備做出充分的犧牲、不願意為自己的生存流血的話,那麼就應該沉淪,被另外一個更強大的勢力所毀滅……。屆時我不會為德意志民族流下一滴眼淚。 ──阿道夫.希特勒1889.4.20-1945.4.30 希特勒所達成的功業、成就、破壞及罪行,都是如此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在短短幾年內,從沒沒無聞的窩囊廢變成了天才橫溢的行家,帶領德國從戰敗後的衰頹深淵一躍而為世界強權,幾乎主宰整個歐洲大陸;接著又以頑固不合邏輯的執著,不顧可能導致戰場上的失敗,堅持做出了駭人聽聞的大屠殺罪行。 在世界歷史當中,怎麼樣都很難找到任何人採取了與希特勒相同的方式,以無可比擬的行動,卻得到了與其既定目標截然相反的結果:希特勒意圖讓德國在歐洲取得霸主地位,並直接統治俄國。結果卻是美國稱霸西歐、俄國稱霸東歐、德國一分為二,以及所有歐洲殖民帝國的解體;希特勒意圖消滅猶太人,卻讓其在蹉跎了二千年光陰後再度擁有自己的國家。 對世人來說,希特勒就意味著一個謎。
推薦 哈夫納的成名作,連續43週在德國名列暢銷書榜;至今評價最高、銷路最廣的希特勒專著
這是一本充滿智慧、以一家之言發人深省的書籍。──歷史學家戈羅.曼(Golo Mann),湯瑪斯.曼之子 沒有其他關於第三帝國的書籍能夠像哈夫納的《破解希特勒》那樣,使我在閱讀之後得到那麼多的收穫。──前斯圖加特市長曼弗雷德.隆美爾(Manfred Rommel),「沙漠之狐」隆美爾之子 本書曾經連續四十三週在德國暢銷書排行榜名列前茅。這是一本內容緊湊、清晰易懂、腳踏實地探討當代歷史的著作。──美國《出版人週報》(Publishers Weekly) 就希特勒現象及其對二十世紀所產生的衝擊而言,哈夫納的這本作品已被視為最佳撰述……以最深入的分析說明了希特勒的真正意圖。──美國《新共和週刊》(The New Republic)

賽巴斯提安.哈夫納(Sebastian Haffner, 1907-1999) 生於柏林,本名Raimund Pretzel,法學博士,1938年與猶太裔未婚妻移居英國擔任記者,為免當時仍在德國的家人受其牽累,取賽巴斯提安.哈夫納為筆名,前者來自巴哈的名字,後者來自莫札特的作品385號《哈夫納交響曲》。1954年以英國《觀察家報》海外特派員的身分重返德國後,自1961年起先後為德國《世界報》及《明星週刊》撰寫政論專欄。著有一系列以歷史為主題的暢銷書,包括《破解希特勒》《不含傳說的普魯士》《從俾斯麥到希特勒》《一個德國人的故事:哈夫納1914-1933回憶錄》等,公認為德國二十世紀歷史最重要的時代見證者之一。
譯者 周全 民國四十四年出生於台北市,台大歷史系畢業、德國哥丁根(Göttingen)大學西洋史碩士及博士候選人,通六國語言。譯者曾旅居歐美二十年,親身經歷了柏林圍牆倒塌與蘇聯解體,並先後擔任德國高中及大學教師、俄國高科技公司總經理、美國和巴哈馬高科技公司行銷總經理,現從事撰述與譯著。在左岸的譯作有《白玫瑰1943》《一個德國人的故事》《破解希特勒》《閱讀的女人危險》《趣味橫生的時光》《從俾斯麥到希特勒》《不含傳說的普魯士》《蘇聯的最後一天》《俄羅斯一千年》《德意志:一個國家的記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