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茄苳的眼淚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質文明浮濫,價值觀念混淆」是現代人對現代社會無奈的共識。

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的孩子究竟應該如何自處?做家長和老師的又該如何為他們選擇課外讀物,才能適度的引導他們,鼓舞他們,讓他們懂得思考,學會判斷呢?


「小飛俠」和「灰姑娘」固然能給孩子幾分憧憬和幻想,卻不能完全滿足他們對事實與真象的好奇。 現代孩子需要與他們生活背景更貼切,也更符合現實生活邏輯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家裡不買任天堂,並不能阻止孩子玩電動:在孩子面前假裝親蜜,也掩飾不了夫妻失合的事實。所以,與其讓孩子盲目的猜想、假設,不如把事實攤開在孩子面前,勇敢的為他們﹁解讀﹂,也提供他們一些思考的空間。


可白的這一套「生活故事選」,是她伴隨兩個孩子成長的真實體驗。在故事裡,如帶領孩子邀遊在現實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探討各種「文明病」與「富裕病」:面對許多普遍存在於親子之間,卻一直無法解決的問題:經歷冷暖人情,甚至種種辛酸無奈。重要的是,她同時教導孩子心存感恩,積極進取,並且勇於判斷思考;要適應環境,也要一,有所為,有所不為」。



在這一套書的每一篇故事前面,我們和上簡短的引導,帶孩子進入正題;在故事的結尾,提出一個小問題,讓孩子回味、思考。如果老師和家長能陪著一起讀,相信會有更多心得。


我們出版這一套書,因為我們知道這絕對是現代孩子需要的好書。出版前,我們先將文稿送到省政府新聞處參加優良文藝作品甄選。果然,「可白生活故事選」在眾多兒童文學作品中脫穎而出,再一次證實了我們的眼光。


我們很高興,繼「我有絕招」榮獲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獎之後,我們的這一套書又獲得肯定。


「可白生活故事選」分成「頭頂長樹的男孩」、「老茄苳的眼淚」和「孫媽媽獵狼記」三部,分別由名插畫家河馬和李謀卿配上不同風格的精美插圖。我們用心製作,希望您會喜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